12 月 13 日,知名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 @罗永浩,称其直播带货的某漱口水涉嫌虚假宣传,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 500 元了!

  今天,“ 交个朋友 ”(罗永浩是网红直播平台交个朋友的首席推荐官)发文回应称,“ 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 ” 是其他博主二次剪辑拼凑,并未经过 “ 交个朋友 ” 或 “ 罗永浩 ” 本人授权同意。并要求王海删除相关微博内容,并及时发布澄清谣言的微博,交个朋友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知名打假人王海:

  罗永浩带货漱口水涉嫌虚假宣传

  12 月 13 日 14:09,最近因为举报辛巴卖的燕窝是糖水的知名打假人王海发微博呼叫 @罗永浩。称其带货的漱口水的效果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涉嫌虚假宣传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 500 元了!

  王海表示:被骗消费者若索赔遭拒,可委托我们深圳律师团队起诉要求退一赔三,索赔部分 55 分成。

  18:37 分,王海又发微博跟进称, @罗永浩 带货的邓特艾克漱口水是假洋鬼子,涉嫌虚标厂名厂址的假冒进口商品。作为英语老师,罗老师显然明知骗局而故意坑骗消费者!“Dentyl Active” 原本就是所谓总代理深圳市麦凯来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标,后来转让给英国马甲公司 PERIPRODUCTS LIMITED 派瑞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地址 VENTURE HOUSE, ARLINGTON SQUARE, DOWNSHIRE WAY, BRACKNELL, BERKSHIRE, RG12 1WA 系虚拟办公地址,云存在。

  19:33 分,王海继续发博,呼叫 @罗永浩 罗永浩老师。说其带货的 AvecMoi 益生菌牙膏的宣传如果拿不出科学根据和法定依据的话,就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 500 元了。

  今天(12 月 14 日)凌晨 01:34 分,王海又发布了一条相关微博,并 @罗永浩 称,罗永浩老师推荐代言的邓特艾克 “Dentyl Active” 漱口水或与 “ 法国品牌 ” 艾瑞可拼单请了同一个外国演员。还颇具调侃意味的说——万万没想到,这也能拼单。

  交个朋友回应:

  王海发布的内容与事实有严重出入

  今天 08:14,交个朋友(罗永浩是网红直播平台交个朋友的首席推荐官)官方微博回复称,王海微博中指出的 “ 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 ” 视频是一个和罗永浩完全无关的微博号发布的一条视频内容,该微博号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加入了罗永浩直播剪辑片段,并非罗永浩直播中的内容,并未经过 “ 交个朋友 ” 或 “ 罗永浩 ” 本人授权同意。交个朋友已私信要求删除侵权内容,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对于王海在微博中提出的邓特艾克漱口水品牌是 “ 假洋鬼子 ”,涉嫌虚标厂名厂址的假冒进口商品一事,交个朋友解释称:邓特艾克漱口水的生厂商派瑞公司原本是家英国私营公司,20 年来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口腔护理产品,现已被收购并入英国上市公司 VentureLife。派瑞公司通过了天猫、京东等大电商平台的严格审查,在这些电商平台上都开有旗舰店和官方自营店,并拥有足够多的用户销售数和较高的产品好评度。深圳麦凯来公司是 VentureLife 在中国的代理商。麦凯来的报关单可以证明邓特艾克漱口水是英国进口商品。

  其表示,在与麦凯来合作前,其公司法务按照工作流程确认过邓特艾克在国内的品牌合法授权链路是完整的。

  此外,交个朋友在回应文章中表示,王海发布的内容与事实有严重出入,误导了公众和媒体,要求王海马上删除相关失实微博内容,并发布澄清谣言的微博,交个朋友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此后,罗永浩转发了交个朋友回复王海的微博。

  10:52 分,王海再次发微博请教 @罗永浩, 指出罗永浩推荐代言的邓特艾克 “Dentyl Actie 漱口水生产厂家有问题。

  其表示:“ 发现标注的生产商(代工厂)DDD 有限公司正忙着破产,甚至忙到啥声明都木有时间提交。这是不是又用错资料了?您是英语老师,英语肯定专业。 Ps。 咋就那么巧,Dentyl Active 本来是深圳市麦凯莱科技有限公司的商标,转让给外国公司就成总代理了?”

  紧接着的 11:15 分,王海再次呼叫 @罗永浩 罗永浩老师:“ 用您名义和肖像的虚假广告链接都指向邓特艾克旗舰店!这是另外一个博主。莫非这些发广告的博主都是活雷锋?”

  截至发稿,罗永浩个人和交个朋友再无新的回应。罗永浩微博中这款漱口水的宣传资料已经被删除,无法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