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11.11正在火热进行中,根据“京东11.11区域消费报告”,11.11期间全国各地的各项销售数据,江苏省购买力荣居全国第三。

  江苏家居消费复苏快

  据京东大数据统计,2020年京东11.11期间,江苏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3位,成交额同比增长105.23%。从销量来看,我省热销产品TOP5为: 家居日用、厨具、手机通讯、电脑办公、家用电器;可看出江苏消费特色是家居消费趋于复苏。

  从区域划分来看,江苏购买力最强的城市为:苏州、南京、无锡、徐州和南通;购买力最强区县为:昆山市、常熟市、江阴市、沭阳县和张家港市(按销量排名)。而从下单金额来看,黑马城市为连云港市。与此同时,根据本省用户画像显示,全省用户中女性占比44%,年轻用户占比62%。

  苏州作为江苏消费力最强的城市,其成交额占全省五分之一左右,除3C类保持高增长外,大家电的消费恢复意味着楼市在一定程度上复苏,而小家电需求的持续高涨则意味着人们在疫后对生活品质的进一步追求。

  高校学生消费增长也很快

  江苏高校众多,尤其在南京更是教育重镇,今年11.11以来高校学生消费增长高于全省平均值20%以上,学生们的消费集中在手机和电脑,但值得指出的是,运动鞋包、食品饮料、生鲜、生活电器、个护健康成为学生消费新的增长点。

  江苏省知名品牌波司登、科沃斯、小天鹅、维维、冠生园等在这个11.11期间在京东平台的销量都有大幅增长,其中科沃斯T5扫地机器人成为京东反向定制该品类销量第一名,以SAKURA樱花为代表的高端烟灶套装产品开门红当日的前30分钟,销量同比增长300%。

  江苏省特色农产品上行产品TOP5为:猪肉(成交额同比增长8.43倍)、肉制品(成交额同比增长3.32倍)、羊肉(成交额同比增长2.33倍)、鱼类(成交额同比增长1.59倍)、低温奶(成交额同比增长1.59倍)。同时,江苏省因受长三角产业带辐射,也拉动了相关领域电器及零售商品的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