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3点11分左右,南京交警高速八大队巡逻民警在G40沪陕高速雍六段403公里处发现一辆商务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一对男女正在争吵。

  据了解,二人是朋友关系,因晚饭期间男子喝了酒,便由女子驾车从扬州赶回南京。途中因男子内急想停车小便,女子告诉他高速上不能随意停车,还有几公里就到服务区了,便不再理会。男子因喝了啤酒憋涨得难受便吵了起来,女子感到心里委屈就停在应急车道内哭了起来。看到女子心情一时难以平复,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做起了代驾将该车开到了服务区,同时安抚女子的情绪,也对男子进行批评教育。经过民警的规劝,女子心情平复下来并多次感谢民警的帮助。

  驾驶员在开车过程中,如果发生吵架的话,对交通安全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日前,江宁禄口交警中队接警一起两车追尾事故。交警赶到现场后了解到,事发之前后车驾车男子和同车的女朋友因一点小事发生争吵,结果前车已经在路口遇到红灯开始减速,后车并未注意,结果来不及刹车发生了追尾,后车被认定承担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