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下午3时30分,南京江北新区沿江街道综合执法大队执法队员在天润城十一街区开展日常工作时,突然听见12栋3楼的某设备平台上有一名幼童正在哭泣,走进一看发现设备平台上的对外铝合金门窗未上锁,稍有不慎幼童便有坠楼风险,人命关天,现场情况十万火急,看着让人十分揪心!

拉开棉被防止幼儿坠落拉开棉被防止幼儿坠落

  见此情形,队员们立即分头行动,3名队员在楼下一边安慰幼童不要害怕、不要推门,一边和小区热心居民采取搭救措施,准备在设备平台正下方采用棉被进行托举防止幼童突然坠落。另外3名执法队员立即狂奔三楼赶往居民家中,家里只有幼童奶奶在家,已经被吓得泣不成声,颤颤巍巍的告诉队员由于自己的粗心大意,孙子独自玩耍时不慎把自己反锁在房间里,并且自己也没有房间钥匙。

强行破门施救强行破门施救

  想到幼童随时就有坠楼风险,情急之下,执法队员只能采取破门而入的方式,立即从执法车内拿来大锤砸开房门,一下,两下,三下…执法队员们用尽浑身力气终于将门砸开,大伙立即冲进房间赶到窗前将幼童抱回屋内。看到孩子被救起,执法队员紧揪着的心缓缓放下,心中长舒了一口气,好在孩子被安全救下,有惊无险。

幼儿获救幼儿获救

  近年来,儿童坠楼事件频发,敲醒安全防护警钟。沿江大队友情提醒市民朋友,家庭安全防护不容忽视,儿童缺乏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弱、好奇心重,正是家长们需要谨慎看护的时候。防患于未然,是对孩子负责,也是对整个家庭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