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网6月15日讯(通讯员 窦晓为 记者 陈勇)“好的好的,不给你的家人打电话!”说时迟,那时快,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副站长曹林华纵身一跃,趁着轻生女子分神,在5楼高空徒手将其救下。

  6月14日9时13分,北京东路警务工作服务站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鱼市街某处居民小区5楼有一名女子站在阳台边,可能要跳楼。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同时联系消防等部门,调度附近警力维持秩序。

  经了解,这名1994年出生的年轻女子因感情遇挫想要轻生。民警赶到现场时,该女子的身体已经全部在封闭阳台外,立在仅有10厘米宽的阳台边沿,手搭着晃动的阳台窗户,情绪非常激动。该女子所住的房门紧锁,担心刺激到她,现场警力未选择强行破门。

民警站在空调室外机上一步步靠近女子民警站在空调室外机上一步步靠近女子

  “这是老居民小区,楼间距近,一楼有自行车棚,还有很多防盗刺,一方面消防无法铺设充气垫,一方面围观群众较多,容易造成女孩情绪崩溃,一旦坠落后果难以想象。”当天负责带队在玄武区全区驰援的曹林华驱车赶到现场,观察地形和现场态势后,他决定上楼营救。他飞奔到女子住所的隔壁住户家中,探出身子与女子聊天周旋,安抚其情绪。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曹林华见女子双腿轻微颤抖,担心其支撑不住,果断爬到阳台外。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来不及做好更多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他先是站在空调外机上,又一步步向女子挪动,直到立在女子所在的阳台拐角边沿,距离她2米左右。

民警纵身一跃将女子救下民警纵身一跃将女子救下

  “你不要过来!不要给我家人打电话!”女子情绪失控,失声喊道。“好的好的,不给你的家人打电话!”生死瞬间,身高170厘米、体重76公斤的曹林华拼尽全力,纵身跳到女子身边,终于将其救回到阳台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