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1上午11时许,在镇江丹徒大学城某工地打工的赵师傅,到丹徒公安分局长山派出所报警,称其30日晚上和妻子吵架,当天上午妻子离家出走,扬言要自杀。并且,此后妻子不接电话,为此赵师傅非常担心。

  民警接警后,一面安抚他的情绪,然后试着打他老婆的电话了解情况。但是,他老婆只回复“在山上”三个字,就把电话挂断了。

  人命关天,派出所立刻安排了两辆警车载着10名警力立即出发,随后民警们沿着丹徒长香路一线,向长山深处查找。多一分钟就多一份危险,为了能尽快找到这名女子,期间民警连午饭也没有顾上吃。

  在约5小时后,直到当天下午4点钟,民警们终于在丹徒薰衣草庄园附近一工地的土山上,找到了赵师傅的妻子。当时,女子看上去疲惫而凄苦。民警当即努力安抚,全力打消她轻生的念头。

  最终,在民警们苦口婆心的劝说和比对下,女子终于答应不再轻生。随即,民警们将其安全护送下山并回家。面对归来的妻子,赵师傅愧疚不已,同时更对派出所民警们的辛苦工作,表示真诚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