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经过两个多月的艰苦奋战,在完成援湖北抗疫任务后,江苏援湖北最后一批医疗队4月13日从武汉乘机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受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副省长惠建林代表省委省政府到机场欢迎队员们“回家”。

  江苏台记者王尧: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随着两架航班的降落,江苏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最后一批队员平安抵达故乡。自此,江苏支援医疗队2800多名逆行出征的白衣勇士,不负8000万江苏人民的期待,在火线交出亮眼成绩单,全部平安凯旋。

  最后撤离武汉的205人,包括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省人民医院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江苏)部分队员和江苏援武汉前线指挥部成员。随着他们平安返回,江苏支援湖北的13批22支医疗队全部返苏。

  江苏支援湖北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江苏援武汉医疗队总领队邱泽森介绍,大家并肩战斗,圆满完成了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为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做出了江苏的贡献,也展示了江苏的经验。

  樊金龙说,队员们以精湛医术和大爱情怀,为江苏增了光、添了彩,省委省政府和家乡父老由衷感到骄傲和自豪。援鄂期间,娄勤俭书记、吴政隆省长时刻牵挂着大家的安危冷暖,全省人民始终关注着前方队员的卓越表现,现在终于盼来大家凯旋归来、平安回家。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部门将继续落实好关心关爱政策,希望大家安心休养、好好调适,认真总结援鄂战斗的宝贵经验,以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回到工作岗位,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今年一月下旬以来,江苏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迅速行动、紧急动员,在支援湖北的各省市队伍中,江苏派出的队伍人数最多、参战最早、战线最长、时间最久。全省2813名医疗队员在武汉10多家定点医院、方舱医院和黄石8家医院多线作战,从大年初一出征,到最后一批撤回,整整80天里收治患者5500余人,其中重症危重症1400余人,累计治愈出院3400多人。

  目前,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安排,江苏10人加入国家专家组,包括邱海波、郑瑞强、潘纯3名专家,以及江苏省人民医院7名重症医学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