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旅游业也在渐渐复苏。人们走出家门,享受春日美景。

  昨天(3月28日)上午,古镇周庄迎来了省内各旅行社组织的首批团队游客。春雨缠绵,万物生发,烟雨中的古镇景区别有一番柔美风情,游客们踏着石板路,漫步、拍照。这也是周庄古镇时隔近2个月后,迎来的首批团队游客。

  苏州游客蔡玉珍说:“春雨绵绵,撑个小伞,蛮舒服的。”

  为方便团队游客游览,景区为体温检测等合格的游客核发安全标贴,避免重复核验;同时,做好突发状况应急处理预案,为游客提供安全保障。自有序恢复开放以来,周庄景区打出旅游复苏"组合拳",推出"门票限时特价抢购"等大礼包。据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卫青介绍:“针对所有的游客推出买50送50的优惠措施,这个消费券在景区里面覆盖了吃住行游购,通过消费的拉动,提振景区的人气。”

  本周末,徐州云龙湖游船码头已经正式对外开放了,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登记备案后,即可进入码头区域购买船票,穿上救生衣做好防护措施,就可以畅游云龙湖。

  在镇江句容茅山风景区,游客们一大早就排队进行入园登记检查。据了解,句容茅山风景区只开放了室外景点,室内的景点开放时间还得再等等。这段时间,来景区游玩的游客正逐渐增多,工作日每天接待游客200人左右,周末能达到上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