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13日,江苏援湖北医疗队所在的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传来好消息,八名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荔枝特报记者邓曦说:“我现在就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院区,今天,由江苏医疗队南京一队治愈的8名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即将出院,其中年龄最大的75岁,很多患者原来都合并有基础性疾病。”

  这8名重症患者入院的时候,不仅患有新冠肺炎,有的还患有癌症、消化道大出血、或是精神过度焦虑。一名患阿尔兹海默症的高龄患者是队员们的"重点"照顾对象。老爷爷每到夜里就睡不着,常常在走廊来回走,医护人员就陪他遛弯、聊天,还帮他按摩。经过一个多月的综合施策、精准救治,这些患者都由重症转为轻症,最终康复。

  出院患者说:“医生对我们太好了,特别关心,每天不分白天黑夜地都照顾我们。”

  出院患者说:“我对王清护士长最熟悉了,因为我什么东西没拿,都是她给我的,所以我蛮感激,我想看看王清护士长到底长什么样。”

  医护人员还为每个出院患者准备了一个礼包。

  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南京一队领队、南京鼓楼医院副院长于成功说:“为出院患者准备小吃,有些口罩,还有一些生活用品,牙刷牙膏,包括一些毛巾,包括还有我们江苏的一些特产,全是我们医生的,当然这里边也有社会捐赠的,我们医务人员有时候没有舍得用,把它拿出来又捐给病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