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苏各条战线上涌现出许多先进模范和感人事迹,为表彰徐辉、厉恩伟、章良志三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2月17日,省总工会决定追授这三位同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下面来看厉恩伟、章良志的事迹。

  [厉恩伟:“疫情不退我不退” 支部书记倒在抗疫一线 ]

  “疫情不退我不退!”战“疫”的誓言仍在耳边回响,昔日的战友却再也无法并肩作战。2月6号下午5点10分,徐州市铜山区利国水利站党支部书记、利国镇利国村驻队干部厉恩伟因过度劳累突发心源性疾病,倒在值班卡口,经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4岁。

  徐州市铜山区利国镇利国村党委委员单超说:“他都是坚持到夜里十一二点,有时候也劝他说早点回去,他说不管,利国村本身卡点也比较多,人员比较复杂,这个我不能早走。”

  接到防疫任务那天,厉恩伟就立下“疫情不退,我不退!”的铮铮誓言。从大年初一开始,他一直扑在工作一线,从未在家休息过。在他随身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记下了每一天的工作重点。

  厉恩伟的父亲厉洪信说:“厉恩伟对国家负责、对人民全部都负责,对党负责。”

  [章良志:“你往后站 让我上” 辅警章良志生命定格26岁]

  2月1号凌晨1点半左右,在连续奋战两天后,徐州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辅警章良志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6岁!1月24号,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本该休息的章良志把父母、妻女安顿好,主动请缨回到所里工作。脏活累活危险的活他总是抢着干,“你往后站,让我上”,这句话总挂在他的嘴边。

  徐州沛县公安局五段派出所所长曹沛生说:“让他中间休息,他毫不退却,他坚决说我年轻我身体素质好,我可以坚持。”

  1月31日,章良志在疫情防控临时卡口工作到晚上11点多才回所休息。次日凌晨他突感身体不适,虽经全力抢救,却再也没有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