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女士家住武汉市青山区,家中七口人:公婆、父母、丈夫、她和三岁大的孩子。此前,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曾报道了她一家七口疑似感染新冠肺炎的故事。

  她公婆、丈夫先后查出肺部感染或病变,住进了武汉市第九医院的隔离病房。她父母肺部也感染,此前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治疗。随后,公婆、丈夫和母亲所做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阳性。

  夏女士10日做的CT检查报告显示,“复查有好转趋势”。

  2月4日上午,年逾六旬的父亲在住院治疗期间“突发重症”抢救无效离世,她和家人未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1月底,夏女士查出肺部已感染。2月4日,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等来一个床位,随后入院治疗。

  2月12日,夏女士称,她此前做的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已出,一次阳性,一次阴性。她老公和三岁孩子的最新检测结果都是阳性,仍需要继续住院治疗。

  夏女士今天胃口很好,午饭和晚饭各吃了两份盒饭。她心态挺好,认为事情既然发生了,就要去面对。现在康复出院的人越来越多,她也看到了希望。

  午饭和晚饭,夏女士各吃了两份盒饭。 本文图片均由夏女士供图

  澎湃新闻将持续以日记的形式,记录夏女士一家在治疗期间所经历的种种。

  以下是夏女士的日记:

  2月12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是我入院的第九天,每天都要进行常规的治疗。

  昨天检查显示我的肝功能有点异常,医生为我加了护肝的药物。今天,我的身体各项指征还比较平稳,应该进入平稳期了,希望快点进入好转期。

  近期,我的胃口比较好,感觉医院的盒饭已经填不饱我的胃了。如果护士有多的盒饭,我就再要一份。午饭和晚饭,我都吃了两份盒饭。

  这个病很消耗身体。以前健康的时候,我天天想着减肥也没见掉二两肉,现在一日三餐一顿不落地吃,还吃水果,我竟然瘦了。

  唯一不好的就是,我不太能睡得着,特别是白天,精神明显跟不上了还是睡不着。我想了办法,戴上耳机眼罩听轻音乐闭目养神。多睡会觉的话,身体应该恢复得快一点。

  今天医生说,我7日做的核酸检测结果是阳性,10日是阴性。老公和孩子最新的检测结果都是阳性,他们也还要继续住院治疗。

  今天一位感染新冠肺炎已康复出院的朋友跟我说,她在家隔离得快抑郁了。住在医院的我,还开导了她,我向她讲了我一家七口的经历。我说,“这都没什么,像我的情况那么糟糕,也开始好转了。”

  夏女士开导在家隔离的朋友。

  我的内心算是比较强大的,我老公病情严重时,我也常鼓励他。没有办法,事情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去面对它。我们的恐慌更多的是对新冠病毒的未知,现在康复出院的病人越来越多,我们也看到了希望。

  2020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