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新闻记者 张刘涛 通讯员 陈博巍 卢云鹏

  三车追尾,一辆车着火几乎被烧毁,这一切,都因为一头成年野猪突然闯进公路。

  1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浙江湖州安吉县应急管理部门获悉,日前,县应急救援人员成功处置1起因多车追尾引发的车辆着火事故,未出现人员伤亡。

  1月20日18点53分,安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递铺街道马家渡加油站附近路上有私家车着火。

  据参与现场救援的消防人员介绍,他们一下车就看到一辆侧翻的马自达轿车正在着火,旁边是一辆电动三轮车,在马自达前方有两辆车追尾,而追尾的两辆车前还有一辆红色本田轿车,车边上有一只野猪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马自达火势猛烈,消防员灭火的同时疏散了现场人群。火势很快被扑灭,但马自达轿车过火严重几近烧毁。

  经现场调查发现,此起事故发生的原因竟然是因为1头野猪。

  据事故最前方的红色本田轿车司机杨女士介绍,当天18时05分许,她驾车途经306省道递铺街道板长坞路段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轿车与一团黑乎乎的东西发生了碰撞,着实把她吓了一跳。所幸轿车滑出不远后停了下来,后方轿车也及时刹住了车。

  杨女士下车查看,发现马路上一头野猪倒在血泊中,目测超过百斤。事故造成杨女士的轿车受损。第一次碰到如此离奇的交通事故,不知所措的杨女士只好报警。

  就在杨女士等候交警时,其他私家车途经现场发现被撞死的野猪,纷纷减速避让,也有司机停车围观。其间,一辆马自达轿车减速不及,追尾撞上前方一辆轿车,导致自身侧翻,随后滑行出去,又撞上前方其他车辆。

  连环碰撞后,马自达轿车冒烟。车上人员赶紧下车自救,当人逃离后,该车瞬间起火。由于火势蔓延,只能报警求助。 

  经救援人员全力处置,除横穿马路的野猪被撞死亡外,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据消防救援人员介绍,被撞死的野猪随后由相关部门带走妥善处理。

  这起连环追尾事故后来经交警部门现场认定,连环追尾事故中最后的马自达轿车负此次事故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