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每个人都在盼着单位赶紧发年终奖。这不,最近南京一家企业负责人就准备了93万元的现金,给员工发年终奖。可这么多现金怎么才能安全送到10公里之外呢?犯愁之际,当事人想到了向民警求助。

  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名女子取了93万现金,考虑到快过年了,她自己觉得不安全,才寻求警方的帮助。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洪武路派出所民警毕君浩了解到,这个求助人她儿子的公司是在建邺区,她家是住在秦淮区,由于她儿子忙公司的事情,所以就委托他母亲在家门口取了现金过来。但是她自己又担心打车会不安全,自己又没有交通工具,所以她无奈之下就求助警方帮忙。

  毕君浩表示,装钱的袋子长一米左右,宽和高大概都是30公分的样子,用一只手拎还是沉甸甸的。对一个中年妇女来讲的话,要把这么一袋现金,拎着去坐其他交通工具还是比较困难的。

  随后,民警开警车带上求助者和93万现金,将她安全护送到10公里外的建邺区某酒店,求助者表示感谢。

  毕君浩警官提醒,年关岁末,大家有大额取款现金的需要的话,比如说路程比较远或者自己带着现金不方便的话,可以寻求警方的帮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