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定升温中!五一小长假进入第二天,今日江苏各地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上,气温上升明显。盱眙以26.3℃位居第一,东海和邗江并列第二,26.2℃,邳州和赣榆都是26.1℃,位居第三。

  明天气温将持续回升,据省气象台预测,预计5月1日江苏最高温度将向30℃发起冲刺,中午前后紫外线指数较高,外出游玩要注意防晒。5月2日后期降水又将发展起来。

  除江苏以外,今明全国多地冲击30℃。今明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处于冷空气间歇期,普遍以升温为主。华北到长江流域气温高点多在5月1日,最高气温普遍超过25℃,山东、河南、江苏、安徽、湖北等地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接近甚至达到30℃。东北地区最高气温将重新向20℃靠近,3日前后达到高点,最高气温将接近25℃,省外出行的小伙伴注意防护。

  5月2日后期开始全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4月30日20时至5月1日20时,全省晴到多云。最高温度:全省27~28℃;最低温度:淮北地区9~10℃,其他地区11℃左右。 

  5月1日20时至5月2日20时,最高温度:本省西南部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26~27℃;最低温度:全省15℃左右。

  5月2日20时至5月3日20时,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23℃;最低温度:全省1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