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李晞) 第133届广交会第二期近日开幕,我省班列公司作为进出口商品的物流运输服务商亮相展会,这是中欧班列“江苏号”首次“开进”广交会。

  “通过此次展会,江苏班列积极向境内外客商推介班列运输服务产品,深度推广荷兰‘前展后仓’项目,让更多进出口企业了解我省班列的开行线路、特色产品和服务内容,以及我省班列在运贸融合发展等方面优势。”江苏班列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在参展首日就接待300多名境内外客商。

  展台前从事对华进出口贸易工作的客商络绎不绝。一俄罗斯企业驻华代表在了解我省班列中俄线开行点、发车频次、全程运价等情况后说:“江苏班列中俄线路开行稳定、服务产品齐全、性价比高,我们采购的商品非常适合通过江苏班列运输,希望彼此能建立起合作。”

  江苏班列展台还吸引不少国内客商。“江苏班列开行的线路、运输时效、稳定性都远超我们预期,非常契合我们的出口运输需求。”一汽车配件生产商在洽谈时表示。

  “本届广交会为江苏班列与境内外客商面对面洽商提供良好契机,为班列运输与对外贸易深度融合搭建广阔舞台。”江苏班列有关负责人介绍,将以此次参展为抓手,紧抓机遇,大力推动运贸融合发展,为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