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汇点讯 江苏省气象台今天5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沿淮和淮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大到暴,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局部雨量大,目前徐州已经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小时50毫米以上的强降水,并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

  昨天刚刚官宣出梅,今天怎么又下雨了?江苏省气象台预报员表示,出梅不等于不下雨!

  出梅仅代表强降雨集中期结束,但后期仍有降水过程。除雨量大以外,全省东南风转西北风,风力:沿淮和淮北地区4-5级逐渐增强到6级阵风7-8级,其它地区4-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8-10级。不过好消息是沿江和苏南地区今天都是好天气!

  今天苏南地区气温较高,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温度将34~35℃,而淮北地区温度为27℃左右,其它地区30~31℃,23号最低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21~22℃,其它地区25~26℃。

  交汇点记者 张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