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家乡好,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家乡情,是我们真挚的情感;家乡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21日,第三届江苏发展大会句容行合作恳谈会如期举行。在外拼搏、情牵桑梓、心系家乡的句容游子回家,共叙乡情乡谊、共谋句容发展、共话美好未来,共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句容新实践。

  会场外,茅山老鹅、下蜀狮子头、三岔猪头肉在刺激乡贤们味蕾的同时,唤起了他们儿时的味道;春城剪纸、秦淮花灯的亮相吸引乡贤们驻足观看,勾起了他们儿时的记忆。这一天,大家畅叙了最亲乡音,感动着家乡的变化,感动着老家的美好。

  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朱敏:“‘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未改鬓毛衰’。1980年,当年未满15岁的少年,从后白中学考入了南京大学。在南京学习了四年,就远赴北京、法国、德国等地学习、工作,一晃离开句容已有40多年了。今天南京的城际轨道已通到了句容,南沿江高铁马上开通,交通之利不可同日而语。每次从中央台或《新闻联播》里看到句容的消息,都为句容的快速发展感到由衷的欢欣。”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很荣幸回到家乡,参加过很多会议、活动,但回到句容,内心的感受特别不一样。再回想到我小时候,我觉得句容去南京特别遥远,现在,半个小时就到了,宁镇扬一体化,句容是在一个非常重要的位置上。虽然说起来这么近,但我很惭愧,我每次一年回句容好像就匆匆忙忙屈指可数的几次,我记得我和高部长还交流过,我能为家乡做些什么,我最希望自己去做什么。”

  北京开元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骆守俊:“从1997年离开句容在外求学,继而留在外地工作成家,每次回到家乡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盛夏的句容山清水秀,生机勃勃,一个科学可行、契合句容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布局正在形成,产业发展及招商引资态势稳步向好。”

  恳谈会上,市委书记周必松从家乡好,是我们共同的愿望;家乡情,是我们真挚的情感;家乡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等三个方面向与会乡贤介绍了句容的发展,表达对乡贤回报家乡的殷切期望。这是让所有句容人自信自强的聚会,这是号召句容人回乡创业的深情邀约,这是游子响应家乡号召的铿锵回响。

  中国科学院院士、博士生导师朱敏:“纸上谈兵,都比较容易。事情最终还是靠人一点点干出来,句容人还是能吃苦的,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抢抓宁镇扬同城化、宁句同城化的机遇,深刻把握‘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内在逻辑,扬长避短,一定能够实现句容市的高质量发展。”

  新浪江苏总编辑冯晓婷:“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多走进我的母校,走进句容的孩子之中。我希望尽我所能,用适合的方式搭建一个桥梁,让句容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文化、教育、农业、科技、财经、医学等等方面,开阔视野与格局,养成多视角的思考习惯,去看更大的中国、更大的世界。句容的孩子,也是我们句容的未来,是句容发展最宝贵的资源。”

  北京开元兴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骆守俊:“现如今良好的营商发展环境,优惠的有竞争力的招商政策,广阔的发展空间,吸引着我们回到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在此我呼吁大家带头把更多的项目引进句容,建在句容,把更多的机会留给句容,共创家乡美好的未来,在家乡这片热土上共享机遇、共享成功、共享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