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0日傍晚7时许,S28启扬高速辖区内乌云来袭,顷刻间狂风夹杂着暴雨,高速公路两侧绿化带内的树木左右晃动。雨情就是命令,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京沪支队第四大队执法人员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做好路面应急处理准备。

  雨势减缓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辖区路段进行巡查,第一时间排查因暴雨带来的树木倒伏、标志牌倾斜等安全隐患,并及时通知养护单位进行清理。启扬高速海安点执法人员还对两处铁路下穿的排水设施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泵房值班人员做好夜间值守,保障通道排水通畅,同时安排养护人员,对刮落在排水孔的落叶进行清扫,防止落叶堵塞排水孔,杜绝积水的形成。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倒伏在应急车道的树木先行进行清理,确保车道安全通畅。

  截至21时许,大队所在辖区共清理倒伏树木12处,扶正标志牌4处,目前辖区道路通畅。下一步,大队将根据天气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执法力量,会同养护单位做好隐患排查,保障在强对流天气下,辖区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编辑:梁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