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江苏讯 2022年2月26日上午9时,“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加装电梯项目走进江苏启动仪式”于南京紫金山庄圆满落幕。

  本次启动大会由中国城乡生态工程建设工作委员会主办,北工建(北京)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健康中国创意城市主任李学军主任、中国房地产协会秘书——朱超飞、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闫青春主任、 华夏信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杨保海莅临指导。

  李学军介绍,老旧小区改造是重要民心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应切实践行‘民既有所呼,我必有所应’的原则。朱超飞告诉记者,住建部分坚持与文明创建同步,坚持与城区环境治理,群众意愿,社会参与,城市功能配套,文化传承,长效管理“六个结合”,早日将老旧小区综合提升改造工作在改善人居环境,推进城市更新方面,取得更大的成效。闫青春表达出对老龄化人口的深切关怀,尤其指出民生无小事当下失能失智老人面对的实际问题应当予以快速妥善解决。杨保海告诉记者,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目前加装电梯潜在需求量约200万部,有些广阔前景,应当让加装电梯这件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切实提高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次启动会议收获社会各界同仁的关注与支持“,北工建工程有限公司将响应各级政府的号召,将老旧小区的电梯加装项目在江苏省各地展开,帮助更多的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改善基本居住条件,给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