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表示,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毫不放松、科学精准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旅游团队疫情防控工作。

  “两节”期间继续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区、市)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2022年3月15日前,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陆地边境口岸城市(与香港、澳门有口岸相连的除外)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两节”期间,各地要做好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市(区、旗)旅居史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等重点人员的摸排和网格化管理,相关人员返乡后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原标题《“两节”期间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熔断”机制 元旦春节期间中高风险地区相关人员返乡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