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江苏人大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1月29日上午,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在南京开幕。代省长许昆林到会作人事任免案说明,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省政府副省长刘旸,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述消息显示,原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已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

  11月27日下午,中共江苏省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出新一届江苏省委常委领导班子。58岁的樊金龙,在此次换届后不再担任省委常委。

  公开简历显示,樊金龙,1963年11月生,江苏太仓人。其仕途起步于太仓,1994年12月任共青团苏州市委书记,后任共青团江苏省委副书记、共青团江苏省委书记。2003年4月起,樊金龙先后担任无锡市委副书记(正市级)、淮安市市长等职。

  2008年3月,樊金龙任江苏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2011年11月,樊金龙在江苏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当选为省委常委,是当时江苏省委领导班子中最年轻的。在担任江苏省委常委的10年中,他先后兼任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等职,至此番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