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刚过,“秋老虎”无缝对接强势入驻长三角。受副高增强西伸北抬影响,上海、江苏、浙江最高气温屡破35℃,开启新一轮高温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江南、华南一带未来几天将被副热带高压掌控。受其影响,浙江、上海以及江苏多地已登上“全国高温榜”,且有持续“霸屏”的态势。

  时隔40多天,江苏省气象台再度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8月30日至9月1日,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等地最高气温将超过35℃。

  根据江苏省气象部门预测,该省淮河以南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

  本轮高温“结伴”高湿而来,熟悉而难受的“闷热+雷阵雨”重新上线,令不少网友感叹“还不如回到三伏天”“秋天比夏天还热”。

  在浙江,余杭、永嘉、武义等地29日最高气温逼近37℃。当地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几天副热带高压将继续加强西伸,浙江大部分地区还会高温控场,各地最高气温普遍在34℃至36℃之间。

  随着“秋老虎”强势入沪,上海“炎”值爆表。

  据上海市气象台消息,前阵子疲软的副热带高压近期发威,而上海目前正处在副热带高压“C位”。从8月30日至9月2日,上海将高温不断,最高气温可达35℃至36℃。

  气象部门预计,9月3日开始,由于副热带高压减弱南撤,长三角的高温会有所缓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