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9日,江苏省2021年高招本科批次院校投档线正式出炉!鲤鱼姐姐梳理院校投档线时发现,不少高校都追加了招生计划,给了江苏考生更多地上好大学的机会!一起来看看这些热门高校的投档情况吧!

  南京大学

  江苏省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时,考生对南大保持了极大的信任,南京大学生源优势继续凸显。本科批次四个专业组共投档835人,较去年增加16人。加上强基计划、综合评价等类型,预计今年在江苏录取总人数将继续保持增长。

  南大依然是江苏考生报考热门,其中历史科目组类投档最低分619分,物理科目组类09组最低分627分,与去年相当。07组最低分628分,较去年排位有所提升;08组最低分633分,生源优势突出。

  历史科目组类的经管、人文、社科热度相当。物理科目组类的人工智能、大理科班仍然是报考热点,录取分数线为640分;计算机录取分数线638分;今年新增的计算机金融实验班录取分数线更是达到641分。从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批次的临床医学录取分数线也达到628分。

  7月16日,南京大学苏州校区发布第一号人才招聘公告,苏州校区计划明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培养方向聚焦新工科和新文科。也欢迎2022年高考考生融入到南大“一体两城四校区的”办学发展格局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热度依然非常之高,江苏本科各类别各批次投档总人数较去年有所增加。除中外合作专业组外,包括天目湖校区专业组在内的普通本科批次物理类生源全部在600分以上。其中,04专业组录取分数线为611分,位次在全省4816名内;06专业组分数线为601分,位次在全省7791名内;05专业组分数线为600分,位次在全省8117名内。致力于培养未来国家重大战略型号总师级人才的长空创新班以及人工智能创新班热度最高,最高622分,位次在全省2607名。历史类两个专业组分数线分别为593分和585分,法学、英语热度有所提升。总体来看,南航生源质量依然保持很高水平。录取期间,学校将最大限度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7月6日,南航天目湖校区南大门落成启用,标志着南航“一校两地四区”的空间布局掀开了振奋人心的新篇章。今年,南航首次在天目湖校区大规模招生,天目湖校区以其先进的设计理念、高端的发展目标和高质量的培养水平吸引了众多高分考生,生源质量和将军路校区齐头并进。欢迎2022年高考考生加入迅猛发展的南航,一起投身祖国光荣而前景广阔的航空航天民航事业。

  南京理工大学

  7月16日晚,江苏省本科批次正式投档,为了保证考生利益,南京理工大学2021年江苏招生总计划较去年有所增加,继续加大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自动化类等热门专业的计划投放。

  今年,南京理工大学依旧是广大考生的报考热门,学校生源质量稳步提升,招生主力专业组的全省位次较去年均有较大提高,强势学科与热门专业生源优势更加突显。物理科目类专业组:包含计算机类、自动化类、兵器类等专业的02专业组(不限)603分,对应位次6792名,从提前批次调整到本科批次的兵器类专业录取分数线604分,最高分达到617分;包含电子信息类等专业的07专业组(化学)601分,对应位次7447名,以上两组中高分考生(610分及以上)比例较高。

  其他专业组的生源质量也得到提升或巩固,物理科目类专业组:包含经管类等专业的03专业组598分,对应位次8489名;包含江阴校区新工科专业(如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的04专业组(不限)580分,对应位次16538名,较去年位次跃升6000多名,报考热度增长巨大,使其更加专注前沿交叉学科人才培养,不断巩固学校“一校三区”的发展格局;中外合作办学(工业设计)05专业组(不限)562分,对应位次27737名;中外合作办学(机械工程)06专业组(不限)558分,对应位次30737名;中外合作办学(材料科学与工程)08专业组(化学)549分,对应位次37810名。历史科目类01专业组(不限)584分,对应位次3956名。录取期间,学校将最大程度照顾考生利益,满足考生的专业志愿。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2021年江苏计划总量3979人,较去年增幅达10.93%,省内计划近几年连续增加,从投档情况看,江苏考生对南信大保持了极大的关注,生源数量充足,质量稳步提高,学校优势继续凸显。

  南信大普通本科批次设有四个专业组,物理不限拔尖组09组录取最低分579分,今年首次面向江苏招生,受到众多优秀考生的追捧,专业志愿满足率100%,其中大气科学(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录取最低581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腾讯实验班)录取最低分579分,通信工程(华为实验班)录取最低分579分。物理不限10组录取最低分558分,物理+化学或地理13组录取最低分557分,较去年排位均明显提升,创历史最好成绩;从报考情况看,就业导向明显,大气科学类、师范类、国科大联培班、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人工智能、地理科学类仍然是报考热点,其中电子信息类(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培养)录取最低分566分,大气科学类录取最低分565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物理学(师范)、地理科学(师范)录取最低分均为564分。历史不限02组录取最低分561分,生源优势突出,师范类、语言类、法学报考人数较多,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录取最低分570分,英语(师范)录取最低分569分,也反映了江苏考生对我校师范类专业的高度认可。

  南京农业大学

  2021年历史类组录取投档线581分,物理类03组录取投档线572分,物理类04组录取投档线570分。历史类组录取最高分591分,录取至金融学;物理类03组录取最高分595分,录取至农林经济管理;物理类04组录取最高分598分,录取至农学。从专业报考情况来看,我校经济类、管理类、计算机类等专业在保持以往热度的同时,农业和生命科学类专业也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

  历史类组录取分数线较高的部分专业为: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金融学、公共管理类、会计学、投资学等专业。

  物理类03组录取分数线较高的部分专业为:农林经济管理、风景园林、金融学、公共管理类、人工智能、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类、统计学等专业。

  物理类04组录取分数线较高的部分专业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生物学基地班、农学、植物保护、动物医学类、环境科学与工程类、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园林、生物科学类等专业。

  中国药科大学

  中国药科大学2021年在苏普通本科批次四个专业组共录取545人,优质生源不断增加。

  历史科目类最低分575分;物理科目类02化学专业组最低分575分,最高分610分,最高分全省排位4817,该专业组在全省选考化学的考生人数明显偏少的情况下逆流而上,较去年排位明显提升,生源优势明显;03化学或生物专业组最低分568分,与2020年相比略有提升;04化学或生物专业组(中外合作办学)最低分559分,其中临床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最高分583分,足见考生和家长对该专业的信心和认可。两大王牌专业——药学(基础药学理科基地)和药学(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最低分分别为593分和594分。

  中国药科大学是我国历史上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药学高等学府,是中国生物医药人才的摇篮。欢迎立志从事药学事业、甘于奉献的优秀人才加入药大,在中国药科大学开启辉煌的“药学人生”。

  南京工业大学

  从江苏本科批次普通类投档情况来看,南京工业大学历史类、物理类各专业组生源数量充足,质量稳定,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完成率为100%,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对南工大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认可和信任。

  南京工业大学今年省内普通类本科批7个专业组共投档2897人,比去年增加48人,其中历史等科目类招收490人,物理等科目类招收2407人,加上地方专项、艺术类、综合评价等类型,今年在江苏录取总人数位列全省高校前列。

  历史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为02专业组(不限)547分,03专业组(不限)(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530分。物理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为06专业组(不限)548分,07专业组(不限)(中外合作办学)490分,08专业组(不限)(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508分,09专业组(不限)(中外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507分,10专业组(化学)543分。

  进档考生中,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分570分,录取德语专业,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573分,录取建筑学专业。与中国科学院相关院所合作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4个联合培养英才班持续火爆,化学工程与工艺、材料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4个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也广受考生及家长关注。此外,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财经类等市场热门专业受到考生青睐,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历史类录取分数排在前列的专业有法学、城乡规划、金融学等;物理类录取分数排在前列的专业除英才班、2011学院拔尖创新人才班等专业之外,还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等。

  南京医科大学

  111206专业组最低投档分610分;111207专业组最低投档分582分;111205专业组最低投档分537分;111204专业组最低投档分523分;111201专业组最低投档分545分。

  111206专业组录取159人,最高分640分,录取在临床医学(5+3一体化)(本硕博连读)专业。111207专业组录取874人,最高分610分s,录取在临床医学五年制专业。111205专业组录取336人,最高分584分,录取在康复治疗学专业。111204专业组录取226人,最高分574分,录取在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专业。111201专业组录取104人,最高分555分,录取在英语专业。

  今年,南京医科大学继续在江苏实行综合评价招生,最终实际录取100人,计划完成率100%。

  南京中医药大学

  南京中医药大学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本科批次录取最高分——物理类617分,历史类608分,均录取在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历史类111306长学制医学组投档分580分,111307五年制医学组561分。物理类111317长学制医学组投档分579分,111318五年制医学组557分。学校中医学(本博连读)专业首次面向历史类考生招生,为立志学医的优秀历史类考生提供更优质选择。学校其余各专业组线上生源充足,考生报考踊跃,学校进一步增加招生计划,录取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

  目前,111313专业组现有少量计划,面向考生征求平行志愿,选考科目不限。合作办学项目部分招生计划参加征求平行志愿,其中111316专业组康复治疗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选考科目化学;111321专业组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选考科目化学或生物。学校康复治疗学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是江苏高校中外合作办学高水平示范性建设专业,欢迎广大考生在本科批次征平阶段填报。

  南京林业大学

  江苏省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时,考生对南京林业大学给与了极高的关注度与浓厚的兴趣,南京林业大学两校区生源优势明显。普通类本科批次九个专业组共投档3136人,加上综合评价、艺术等特殊类型招生,今年南京林业大学在江苏招生录取总人数再创新高。

  南京林业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和全国百强高校,2021年备受社会、学生和家长关注,报考热度持续提升。其中,南京校区历史等科目类01组投档最低563分,排名稳中有升,物理等科目类06组最低546分,较2020年最低排名提升6000名左右,08组最低540分,10组最低分544分。淮安校区历史等科目类和物理等科目类在招生计划大幅增加的情况下,排名显著提升,特别是07物理不限组投档最低529分,比2020年投档分排名提升近一万名,09和11组最低分523分,09和11组对比2020年投档分排名提升3000多名。淮安校区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办学认可度逐年提高。

  热门专业风景园林、园林等仍然受到了众多考生与家长的青睐,与此同时,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等专业也格外受到考生和家长的重点关注。

  奋进中的南林正在不断谱写新的篇章,未来南京与淮安两校区将继续协同发展,共担“双一流”建设使命,共谱时代新篇章!热烈欢迎2021级高考考生们加入南林这座百年学府,一起与绿美中国“林”距离。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2021年在江苏省招生计划是3851名,总计划数比2020年增加86个,本科批次计划是3534名,这也是苏大连续第4年增加江苏省内名额。从投档情况来看,苏大历史类、物理类各专业组考生报名踊跃,生源数量充足,质量稳定,平行志愿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为100%,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对苏大的认可和向往。

  今年是江苏新高考改革落地第一年,高考总分750分,按照院校专业组投档录取。苏大今年共设有11个院校专业组,其中历史类有4个专业组,历史+不限693个计划,投档线是584分,最高分是606分;物理类有7个专业组,物理+不限1545个计划,投档线是583分,最高分是612分。未来校区今年首次招生,专业志愿满足率较高,录取分数靠前,其中人工智能专业录取最低分593分。此外,考生报考院校专业组的就业导向较为明显。师范类、医学类、财经类、计算机类、外语类等就业形势较好的院校专业组报考人数众多,竞争比较激烈。历史类录取分数排在前列的专业有英语(师范)、法学、知识产权、英语、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语言文学类等;物理类录取分数排在前列的理工科专业有临床医学(5+3一体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人工智能、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等。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广大考生及家长对医学专业的关注热度不减。从录取情况来看,学校医学类专业录取分数在学校各专业的录取分数中位居前列,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学等专业分数均在590分以上,其中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录取最低分598分,这既说明了当代青年学子从医报效祖国的决心,也反映了优秀学子对我校及我校医学专业的高度认可。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也带热了师范类专业。历史+政治专业类仅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最低录取分是589分。历史类专业组中英语(师范)专业最低录取分是594分,中国语言文学类、历史学(师范)、教育学(师范)等专业最低录取分均为588分。物理类专业组中,物理(师范)专业最低录取分是590分、数学类最低录取分是589分。

  南京财经大学

  2021年,南京财经大学江苏省招生生源充足,共招生2530人,比去年增加183人。普通类2424人,其中历史等科目类838人,物理等科目类1586人;艺术类106人,其中历史等科目类102人,物理等科目类4人。

  江苏省本科批次普通类投档,南京财经大学历史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线:01专业组(不限)562分,02专业组(中外合作办学)534分;物理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线:03专业组(不限)544分,04专业组(中外合作办学)507分。各专业组投档线与此前学校公布的预估线基本吻合,考生志愿满足率进一步提高。

  进档考生中,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分584分,录取在新闻传播学类;历史等科目类录取分数最高的3个专业是:新闻传播学类584分,工商管理类583分,经济学类582分。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579分,录取在财政学类;物理等科目类录取分数最高的3个专业是:财政学类579分,经济学类577分,法学575分。

  除工商管理类、财政学类、金融学类、经济学类等经管专业依然大热外,今年法学类、外语类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备受考生喜爱,报考人数较多。

  金陵科技学院

  江苏省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时,考生对金陵科技学院保持了极大的信任与关心,金科院的人才培养极具应用特色,今年学校又成功入围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增硕士单位评审高校,生源优势继续凸显。112801代码历史专业组(商科类)录取线:530分,112802代码历史专业组(人文类)录取线:522分;112803代码物理专业组(经管类)录取线:506分,112804代码物理专业组(理工类)录取线:500分。录取新生中,历史类最高分为548分,录取在会计学专业;物理类最高分为542分,录取在数字媒体技术专业。

  金科院今年大部分专业组录取新生的排名都较往年有所提升,商科经管类专业依然是考生报考的热门,中外合作办学专业较去年提升了2万多名。各专业组中比较热门的专业依然是会计学、财务管理、英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今年新增二个特色专业:智能制造工程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均为502分,新增必选化学科目组的眼视光学专业496分,志愿录取率均达100%。智能科学与技术、机器人工程、大数据技术等新兴专业今年也非常热门。学校在录取时充分做到人性化录取,履行了对考生的承诺,所有服从调剂的考生进档不退,招办在录取现场还与每位不服从调剂的考生进行了电话沟通,解释新高考政策,尽量给他们再次选择的机会,以免留下遗憾。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

  今年,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普通类专业本科批次共分成8个专业组,04专业组(历史+不限)投档分536分(全省排名21087),05专业组(历史+地理/化学)投档分545分(全省排名16892名),06专业组(历史+政治)投档分547分(全省排名16016名),11专业组(物理+不限)投档分520分(全省排名65895名),12专业组(物理+化学)投档分510分(全省排名76138名),13专业组(物理+化学/生物)投档分517分(全省排名68988名),14专业组(物理+化学/地理)投档分534分(全省排名52119名),15专业组(物理+政治)投档分531(全省排名54994名)。

  学校地理/化学、政治选科组内都仅有一个师范专业,招生计划较其他组少,投档分明显高于同科类其他专业组。从排名看,学校历史类专业最低排名与去年基本持平,物理类专业最低排名较去年有所提高。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江苏本科批次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今年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第二年在本科批次招生,考生对南工的报考热情和认可程度攀升!

  今年南工历史科目组投档线508分,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录取线达511分,历史科目组最高分523分,录取在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物理科目组投档线471分,其中软件工程技术专业录取线更是达到了484分,该科目组最高分为519分,录取在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此外自动化技术与应用、城市轨道交通设备与控制技术、网络工程技术、机械电子工程技术等专业依旧是学生报考的热点。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是全国首家公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学校,全国职业院校唯一的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近几年学校将持续增加本科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同时学校今年在江苏的专科批次也投放了招生计划,专科批次普通类、艺术类计划投放量均有大幅度增加,欢迎广大考生关注报考。

  无锡学院

  江苏省本科批次已投档,录取工作正在进行中,作为第一年以公办性质招生的无锡学院,吸引了广大考生关注和报考,生源质量出现“开门红”。普通类本科批次三个专业组,线上生源充足,共投档1028人,较去年增加237人。加上艺术类提前录取2小批已录取新生46人,今年无锡学院在江苏生源数量和质量较往年都有了较大提高。

  今年无锡学院本科批次设三个专业组,其中120301历史不限科目组投档127人,最低分522分,最高分540,经管财会类专业依旧是热门专业;120302物理不限科目组投档最低分488,最高分523;120303物理化学组投档最低分484,最高分502。物理科目组类的物联网、计算机、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是报考热门。

  苏州科技大学

  7月16日晚,江苏本科批次普通类投档,苏州科技大学历史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为01专业组(不限)538分,02专业组(不限)(中外合作办学)509分,03专业组(化学或地理)541分,04专业组(思想政治)547分。物理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为05专业组(不限)519分,06专业组(不限)(中外合作办学)490分,07专业组(化学)518分,08专业组(化学或生物)520分,09专业组(化学或地理)523分,10专业组(思想政治)535分。上述各专业组投档线与此前学校公布的预估线基本吻合,考生志愿满足率近90%。

  苏州科技大学今年省内普通类招生3370人,比去年扩招655人,其中历史等科目类招收844人,物理等科目类招收2526人,招生人数及扩招规模均创历史新高。进档考生中,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分573分,录取英语(师范)专业,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559分,录取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随着教师地位的提高,师范专业受到考生狂热追捧,历史等科目类前100名考生中,87位录取师范专业。物理等科目类前50名考生,33位录取师范专业。历史等科目类录取分数最高的五个专业分别是英语(师范)551分、汉语言文学(师范)550分、历史学(师范)548分、思想政治(师范)547分、地理科学(师范)546分。物理等科目类中,录取分数最高也是师范类专业,其中汉语言文学(师范)544、英语(师范)540分、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537分。该科目类中分数最高的五个理工类专业分别是建筑学534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33分、物理学(师范)533分、城乡规划531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529分。

  常熟理工学院

  江苏省普通类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常熟理工学院2021年省内招生计划3004人,省内生源相对稳定。今年常熟理工学院在江苏省普通类招生中共设置6个院校专业组,其中历史不限专业组12个招生专业, 456个招生计划,投档线523分。物理不限专业组42个招生专业, 1972个招生计划,投档线492分。

  进档考生中,历史不限专业组投档最高分570分,拟录取第一志愿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物理不限专业组投档最高分556分,拟录取第一志愿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历史不限专业组中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198人,占历史科目组类招生计划数43.42%,录取平均分在特殊类型招生线上的专业3个,分别为汉语言文学(师范)、英语(师范)、小学教育(师范);物理不限专业组中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748人,占物理科目组类招生计划数37.93%,录取平均分在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上的专业为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小学教育(师范)、英语、学前教育(师范)、财务管理等18个专业。

  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

  2021年江苏省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中,考生对南京理工大学紫金学院展现出了极高的热情,新高考,新政策下,学校招生录取工作迎来新突破。本科批次五个专业组共投档1566人。历史类包含一个专业组,最高投档分为564分,最低录取分为499分,超出省控线23分。物理类包含四个专业组,最高投档分为562分,录取在人工智能专业;最低录取分为465分,高出省控线48分,在同类院校中排名第一。其中02科目组(电气、通信、计算机)录取最低分为473分,生源优势尤为突出。03科目组中的四个专业(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智能感知工程、智能车辆工程)均为今年新增,该科目组录取分数线为467分,新专业受到了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

  南理工紫金学院将在接下来的招生录取工作中继续认真贯彻教育部及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的相关要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工作理念,保证招生录取各项工作的有序完成,为学生在大学的培养和发展打下坚实有力的基础。

  录取需经过投档、阅档、审核等一系列流程后方可完成,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时刻关注学校最新资讯。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

  南京工业大学浦江学院2021年江苏省本科批次投档工作正在进行时,浦江学院一如既往按照1:1的比例投档,即使有几个在填报志愿时填了“不服从调剂”,学校宁愿征求平行志愿,也最大程度保障考生的利益。2021年是新高考落地的第一年,浦江学院历史科目类分为普通不限组和中外不限组两个组别,建筑学、文化产业管理、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务管理依然保持着相当的热度,;物理科目类分为普通不限、中外不限、限化学、限化学或者生物四个组别,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机械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土木工程依然排在进档的前列。非常感谢考生对浦江学院信任与厚爱,各组生源情况良好。

  浦江学院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持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由原来分散校址办学,到现在一个校址办学,新校区在南京石湫街道,东临天生桥景区、西依横山风景区、北靠影视基地、南面石臼湖,高校集中,交通便利,地铁直达。浦江学院二期工程即将竣工,学生们开学看到的将是全新的校园,学院将用优美的环境、完善的设施迎接朝气蓬勃的八方学子。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

  苏州科技大学天平学院2021年江苏省省内本科普通类批次投档情况:历史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为01专业组(不限)488分,02专业组(化学或地理)496分;物理等科目类各专业组投档分分别03专业组(不限)446分,04专业组(化学或地理)446分。各专业组均一次投满。

  进档考生中,历史等科目类最高分517分,录取汉语言文学专业,物理等科目类最高分523分,录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南京邮电大学通达学院

  2021年历史类组录取投档线487分,物理类02组录取投档线457分,物理类03组录取投档线448,物理类04组录取投档线453分,物理类05组录取投档线447分,物理类06组录取投档线446分。历史类组录取最高分515分,录取至金融工程;物理类录取最高分520分,录取至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从录取情况来看,专业组的细分提升了考生的兴趣志向和最终所录专业的契合度,真正做到了“学其所好,录其所长”,保证考生的选择权。从专业报考情况来看,我院财务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等专业受到越来越多考生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