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以传承牛文化而闻名的南京金陵“牛文化村”登上央视。金陵牛文化村又名牛落村,一走进村口,一处刻有“精耕牛落”字样的门头就映入眼帘。广场上雄壮的牛雕塑迎接着八方来客,农田里盘卧着的金牛像寓意着年年都有好收成。村民院墙上以牛为主题的彩绘也是随处可见,别有一番风情。

  春晚上的南京姑娘真飒!

  青春、励志、有活力,昨晚在春晚上演的歌曲《奔跑的青春》,让无数观众点赞。南京姑娘陆柯燃,是表演者之一。

  在很多综艺节目里,她也不遗余力地把家乡介绍给更多人,现场教学南京话“阿要辣油”,科普南京小馄饨是用来“喝”的,“很多朋友都被我种草啦,只要来一次南京,就会一直跟我说南京多么多么好,南京的东西好好吃。”听到大家夸南京,陆柯燃的自豪溢于言表。

  为了最后100米,冲刺!

  2月11日上午,气温骤降的南京寒风伴着小雨,位于和燕路过江通道的右线隧道里却一派热火朝天景象。目前,盾构机刚过长江最深处(79米水深),正在全力向南掘进,冲刺江底最后100米。

  据了解,今年和燕路过江通道右线中交天和项目部的几乎所有员工都留在了工地,除了年三十中午大家一起吃顿“团圆饭”,其他时间都在为最后100米的冲刺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