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起涉疫货品流入我市调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2021年1月1日凌晨,接上级通知,外地一企业员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病例,其经销的部分汽车零部件外包装核酸检测出阳性,有部分货品流入我市。我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全面开展排查、检测、人员管控和消杀等工作。

  经核查,我市某公司在追溯期内采购涉疫零配件5箱8件,均已售完。流调摸排出涉事零配件接触人员共225人,其中直接接触者15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密切接触者134人和一般接触者76人落实社区居家观察和健康风险告知。对以上摸排出的225人全部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其中对直接接触者15人间隔48小时进行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涉事零部件仓库等环境标本35份,核酸检测结果亦均为阴性。

  疾控中心对该公司存放零库件仓库、办公室、展厅、维修场所、特殊配件库、配件包装堆放处及其周围环境物品表面进行消杀,共计约10980平方米。

  提醒广大市民: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通过人、物输入国内时有发生。请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审慎进口相关货品,选购、加工进口货品时戴好一次性手套。如有发热等不适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就近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丹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