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收缴的部分非法枪爆物品。展示收缴的部分非法枪爆物品。

  11月17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会同南京市公安局在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中心现场,组织其他市公安局在当地设立分现场,同步开展非法枪爆物品销毁活动,集中销毁去年以来收缴的非法枪支2620支、管制器具7639件,以及一批子弹、爆炸物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江苏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尚建荣,省和南京市打击整治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联席会议部分成员单位和社会各界代表共200余人,在南钢中心现场参加销毁活动。

  上午9时许,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现场展台上摆放着收缴的非法枪支、刀具,有砍刀、匕首、武士刀、简易气枪、仿真枪、老旧枪支等。9时30分,随着尚建荣一声令下,一箱箱非法枪支、刀具被运送炼钢炉中,随着炉口冒出的熊熊火焰,非法枪爆品融成了一炉钢水。

  据介绍,今年以来,江苏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坚持立足江苏、服务全国,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新一轮三年行动,缉枪、治爆、净网三条战线同步发力,聚焦网上主攻、瞄准源头治理,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寸步不让地严打严治枪爆违法犯罪,收缴了一批各类非法枪支、管制刀具,以及一批散失社会的爆炸物品和易制爆危险化学品。

  坚持主动出击进攻,对枪爆违法犯罪实施精准化、全链条、深层次打击。各地公安机关通过多种方式,全面梳理涉枪涉爆线索,强化串并分析、深挖扩线,共查破涉枪涉爆案件565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88名,打掉制贩枪爆团伙12个,捣毁枪爆犯罪窝点24处。

  坚持网下网上联动,不间断开展网上违法信息专项巡查处置,严厉打击网上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今年以来,共巡查处置网上涉枪涉爆违法有害信息62条,依法查处不履行违法有害信息处置义务的网络运营者600余家,查处涉枪涉爆案件6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64人,治安处罚17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