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上分遇上困难之后,感觉自己水平不够的小吴便想到了找游戏陪练,谁承想钱付了4000多,对方不光没帮自己上分,还将他踢出群聊拉黑了。近日,小吴来到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建康路派出所报了案。经过秦淮警方的侦查工作,一个假意陪练实则诈骗的团伙最终落网。

  据小吴介绍,当时他正在某网吧里玩一款游戏,因为上分比较困难,小吴便打算在网上找个陪练帮忙上分,于是他便在某平台上发送了自己需要陪练的信息。发送过后,有一个自称是某某电子竞技工作室的人联系上了小吴,表示可以带他上分,两人也在平台上谈好了价格,随后对方就将他拉进了一个“某某电子竞技下单群”,将他拉入群里后,对方就开始让小吴往里面发送红包,小吴一共发了二十多个红包,总计4200余元,对方也很快领取完了红包,就在小吴打算叫对方上线游戏时,却被对方拉黑了,意识到被骗的小吴赶紧来到派出所求助。

  根据小吴反映的情况以及相关线索,秦淮警方开展了侦查工作,很快挖出了这一以陪练为由头从而实施诈骗的团伙,将5名嫌疑人一举抓获。

  原来,这一团伙内部也有着一定分工,最先他们会通过语音平台发布可以代练的广告,一旦看到有人有这一类需求,他们便会将他拉进自己的语音频道,之后就会有专门的两个人来和客户进行沟通。沟通成了以后,他们就会让客户扫描群二维码拉群,要求通过红包支付,之后便会以格式错误或者押金、保证金等理由,不停让客户重复发红包,得逞之后便会将客户踢出群聊。

  为了确保不穿帮,这样的群聊之中实际上只有一个是客户,其余的都是团伙成员,而群内收款也有专门的负责人,一般收款人能获取这笔钱10%左右的费用,收到钱之后,收款人会再根据上一级的安排,将钱分好转给剩余的人。

  据嫌疑人施某交代,先前他确实在做游戏代练,但是正儿八经代练一天只能赚个两三百块钱,在线时间还很长,比较辛苦。之后,他便从平台另一人的口中得知,有个办法赚钱快,只需要利用一些文字上的错误,不断忽悠客户转钱,之后骗到钱后再将其拉黑,事后对方也没法查到你的账号,这样比实打实代练来钱快。掌握了这一套路之后,施某便联系了一个朋友开始共同“致富”,然而一段时间之后,施某二人的账号便收款限制了,于是他们开始拉别的人一起“入伙”。

  目前,该团伙5人因涉嫌诈骗已被秦淮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工作还在开展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