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原因,让人可以不由分说地爱上南京。

  可能是“三天不吃鸭,走路要打滑”的较真执着,也可能是“六朝古都,梦回金陵”的朦胧真切,甚至还可能是“秋风醉意浓,枫叶红满天”的惊鸿一瞥。

  虽然已经立冬,但是南京仍然秋意满满,金黄色的树叶和似火的红枫纠缠在一起,阳光从树叶缝隙中漏下来打在身上,美得想让人即兴作画。

  南京大概是少有的,本地人和游客一样爱往景区跑的城市。外地游客去不厌的栖霞山,是南京人最不能割舍的幸福所在。苏心游第一次去栖霞山正好赶上了南京短暂却美到惊人的秋天,接连成片的“彩林”好像将空气都温暖了。

  01栖霞山红枫

  一提到栖霞山,脑海中便想起“第一金陵明秀山”,清“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图/@冷月印记图/@冷月印记
自明代以来,便有“秋栖霞”的历史,每年及至深秋,前往栖霞山赏枫就成了“江浙沪包邮区”的必修课。漫山遍野的深红嫩黄,层层覆盖。放眼望去,栖霞山上的50万株近50个色叶树种,便像是上帝在这里打翻了调色盘。

  今天,苏心游特意为想要出游的人准备好了一份大礼——栖霞山红枫观赏指南,希望得到这份宝典的各位,今年能在朋友圈夺得C位。

  首先,一定要记住,观赏枫叶的三条基本宗旨:

  1。山上红叶景观比山下更佳

  2。开阔地比密林深处更佳

  3。临水区域比普通区域更佳

  记住这三条原则,再来看看以下几个“醉”佳观赏地吧!

  彩虹明镜

  从栖霞山的大门而入,便看到一座名为明镜湖的湖泊,这也是栖霞山景区的第一景“彩虹明镜”。据悉,明镜湖开凿于清乾隆年间,明镜湖畔的一块长方形石块上,刻着乾隆御题的《游栖霞山》诗句,赞誉栖霞山为“第一金陵明秀山”,彰显悠悠古韵。

  湖边栽植着大片的红枫,每年此时,岸边枫叶吐艳,与美丽的湖景交相辉映,楚楚动人,夺目吸睛!

  红叶谷

  最初时的红叶谷因遍布裸露的岩石而少有人涉足,加上雨水、山水的常年冲刷,山谷内岩石裸露、怪石嶙峋、古枫矗立,后期在此基础之上种植了许多枫树,形成了集奇石、红叶、凉亭为一体的观赏区。

  漫步于红叶谷的山间小道,将红枫美景尽收眼底,拿起手中的相机,定格美景,留住专属这一季的绚烂!

  桃花湖

  桃花湖地处栖霞山三分之一的位置,这里有很大一片枫香、榉树和鸡爪槭,错落有致,在桃花湖水以及珍珠泉亭的映衬下,更显风姿。

  图/@毛毛熊Tinybear

  而这里的那棵“枫王”则是栖霞山红叶观赏的一个亮点。湖水、丹枫、古亭,俨然一幅水墨画。

  栖霞古寺

  来栖霞山,当然要去栖霞古寺了。寺庙周围种有鸡爪槭、榉树、银杏、枫香等色叶树种,枫叶在清风的吹拂下逐渐变色,呈现黄、橙、红层叠渐进的绚丽色彩,美得炫目!

  不仅如此,在栖霞古寺门前,还种有百年银杏哦!银杏飘黄和灿烂的红枫一起,绘就唯美的冬之画卷,惹人沉醉!

  02 栖霞赏枫·活动多多

  微风伴着枫叶的悄声絮语,栖霞山的线下活动也逐渐火热起来。

  “香约栖霞”科普体验区

  即日起——12月20日

  每周末9:30——11:30

  栖霞山古称摄山,因山中盛产药草,可以滋养摄生,故名。大家熟识的葛玄、葛洪、陶弘景、李时珍都曾到栖霞山采集药材。

  结合栖霞山历史悠久的中草药文化,采用中草药的原料制作的香牌,不仅貌美而且还散发着清幽的药香味呢!快来吧!自己动手制作一款适合秋冬季节使用的香牌吧!

  第二十界“秋栖霞”红枫艺术节
万物相生·摄山音乐市集

  即日起——12月20日

  在栖霞山景区西门和南门举办“万物相生·摄山音乐市集”古朴的市集融入国潮元素。市集有文创类、手作类、非遗类、游艺互动类、品牌食品入驻,并有歌手完美演绎传统与现代的时光轮转,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听觉与视觉盛宴,你还不快来!

  红枫节摄影大会
魅力汉服 打卡栖霞

  11月21日——11月22日

  在栖霞山的最佳红枫期,拍下最美的栖霞山,现场专业摄影导师指导,并邀请古装达人配合拍摄。不仅如此,整个红枫季还将开展多条相关的线路,简直是为酷爱古风的你量身打造!(PS。现场提供汉服租赁点及化妆拍照服务哦!)

  江苏省“秋栖霞”登山大赛

  12月5日

  去年登山大赛的盛况还历历在目,今年12月5日,登山大赛又要开始啦!苏心游身边已经有很多朋友在准备咯,天高气爽的日子,登高望远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运动意识,还能细细感受栖霞山的文化韵味哦!

  栖霞山重新标注乾隆行宫部分建筑地点

  11月上旬

  恰逢红枫艺术节二十周年,栖霞山深度挖掘历史文化,重新标注乾隆行宫部分建筑地点。“春雨山房”“练影堂”“乾德舍”等建筑位置在经过历史考证后,通过在石磨盘上铭刻建筑名称的方式,标注地点。

图/@毛毛熊Tinybear图/@毛毛熊Tinybear

  而此次栖霞山对乾隆行宫部分建筑地点的重新标注,更加清晰的为大家展现了乾隆行宫的建筑格局,同时也使得游客在赏枫游玩之余能更加了解到栖霞山的历史文化。

  本次地点标注工作预计十一月上旬完成哦!快和苏心游一起去打卡吧!

  苏心游的小贴士

  开放时间:07:00——17:00

  景区地址:南京市栖霞区栖霞街88号

  景区门票:40元/人

  除可享受常态化的物价优惠政策,作为第二十届红枫节的回馈,还有以下惊喜:

  (1)凭第一届至第十届红枫艺术节期间的任意一届老门票免费换取第二十届红枫节门票。

  (2)今秋栖霞山风景区对全国所有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参观游览政策(医务工作者须凭相关证明材料及身份证即可享受)。

  交通出行:导航输入“南京栖霞山景区”即可。

  自驾停车攻略:在景区共有4个停车场,停车位3420个,基本可以保证高峰期的游客停车。同时,增加了导向牌及自助缴费系统,并配备义务引导员,方便游客快速扫码缴费。

  栖霞山红叶已经渐入佳境,在红枫节秋游高峰期,在此苏心游也倡导广大游客绿色出行,请尽可能的乘坐公共交通。文明赏枫,请勿采摘枫叶,美好的栖霞秋色大家共赏哦!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