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事房产中介的夏某通过微信群认识了出手阔绰的90后董某,董某谎称能帮他人弄到南京河西的房号,以需要疏通关系为由共骗得夏某50万元,并挥霍一空。11月11日,雨花台区法院开庭审理了董某涉嫌诈骗一案。

  被害人夏某陈述,他在微信群认识了董某,经常看到他在朋友圈发各种房源信息。当时正好有一名客户曹某想买河西的房子,就联系了被告人董某。董某称与开发商内部人员关系很好,可以留个名额,但要30万元的定金。过了几天,董某说房子已搞定,需先付30万定金。客户曹某把30万元转至中介夏某的银行卡。夏某和董某面谈约定,先付一半定金,等签合同时付清余款。

  同年4月,客户曹某的朋友于某也想买一套河西的房子,通过夏某再找到董某,同样谈好30万定金。夏某向董某通过手机转账15万元。但到7月份,董某称房子名额紧张需要追加定金,让夏某再给30万,协商后夏某和董某一人出10万,但董某拿不出10万,让夏某先垫上,于是夏某再向董某转了20万,董某写了一张10万的借条。结果,董某一直没弄到房号,两名客户无奈放弃购买。中介夏某将钱退还客户后,要求董某退还钱款,但董某仅退了5万元后便“人间蒸发。”

  今年4月,董某被抓获归案,6月董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雨花台区检察院批准逮捕。董某供述,他并没有能力帮人弄到房号,因经常出入高档场所,消费高欠了很多外债,,于是编造认识开发商内部人士的谎言,并伪造承诺书欺骗房产中介夏某,骗的钱已用于还债和消费。

  公诉人认为,董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涉嫌诈骗罪。被告人董某有坦白、认罪认罚等法定从轻处罚情节,建议量刑6年6个月,并处罚金6.5万元。此案将择日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