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南京市气象台的统计,

  以南京站为例,

  从上个月22号开始,

  南京已经有20天以上没有降水。

  是不是感觉到口干舌燥,

  嗓子要“冒烟”了?

  雨水已经安排上了!

  还不会占用大家的双休日。

  从16日开始,

  “小晴歌”就将按下暂停键。

  江苏将多降雨,

  还请大家抓紧时间晾晒,

  下周开始,

  阳光可能就从

  “不限量供应”变为“稀缺资源”了。

  未来三天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长江以北部分地区早晨多大雾天气。14日全省多云到晴;明晨沿江及其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雾或浓雾;全省偏东风3级左右;最低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11℃左右,其它地区7~8℃;最高温度:沿江和苏南地区20℃左右,其它地区18~19℃。

  15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7℃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9~10℃,最高温度:全省大部分地区21℃左右,淮北北部地区18~19℃

  16日淮河以南地区多云有时阴,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最低温度:淮北地区8~9℃,沿江和苏南地区12℃左右,其它地区10~11℃,最高温度:沿淮和淮北地区19℃左右,其它地区20~21℃。

  南京地区,预计16日起天气转阴,部分地区有弱降水。但是由于暖湿气流较强,气温不降反升,最高气温都稳定在20℃以上。根据中国天气网的5天预报,预计在17日,南京的最高气温将达到25℃!而预计18日开始,受到冷暖气流共同的影响,南京地区的降雨会变得明显。19日起气温会有明显下降,最高气温下降到20℃以下。降温幅度:江淮之间北部及淮北地区7~10℃,其它地区6~7℃。

  从全国范围看,近期万水千山总是“晴”的天气格局下周会有所改变。未来10天,降雨(雪)天气回归。14-15日,受台风影响,华南沿海及海南岛有较强降雨。17-19日,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一次较大范围降水降温过程;东北地区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青藏高原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有大雪或暴雪。

  来源| 扬子晚报记者 于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