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日报》报道,4月21日,江苏省委书记、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娄勤俭主持召开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江苏省领导王燕文、郭元强、刘旸、惠建林、马欣出席会议。

  该信息显示,国开行副行长马欣已调任江苏省领导。

  据官方简历,马欣生于1967年,长期在国开行工作,历任国开行天津分行副行长、规划局副局长、青海分行行长、广西分行行长、业务发展局局长等职,后出任国开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2016年,马欣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据《青海日报》报道,2012年,时任国开行青海分行行长的马欣介绍了分行在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作用。在电力、新能源方面,重点支持了黄河公司拉西瓦、公伯峡等大型水电站建设;在园区建设方面,重点支持了盐湖化工、有色金属、煤炭、光伏产业等省内重点工业行业发展;在道路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重点支持了西宁市海湖新区、大南山绿化等295个城市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在民生领域方面,发放各类基层金融业务贷款165亿元。

  调任国开行广西分行行长后,广西分行曾大力支持广西棚户区改造。2014年,马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开行对广西棚户区改造的贷款发放力度是前所未有的。仅在上半年便发放贷款129亿元。

  2019年8月,时任国开行副行长的马欣曾到南京江北新区调研。马欣对新区长江大保护开展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江北新区是国家级新区,是江苏高质量发展重要的增长极和发展样板,在长江大保护与绿色发展两个领域起到示范作用。

  2019年底,原任江苏省副省长王江调任中国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王江生于1963年7月,长期在金融系统任职,历任中国建设银行湖北分行行长、上海分行行长、交通银行副行长等职,2017调至江苏。

  今年以来,江苏省政府领导班子已多次调整。

  1月,原任四川省德阳市委书记赵世勇,任江苏省副省长,负责民政、生态环境、水利、农业农村、退役军人事务、扶贫方面工作。

  3月,原任镇江市委书记惠建林,任江苏省副省长,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商务、口岸、外事、港澳事务方面工作。

  马欣简历

  马欣,男,1967年出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

  曾任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规划局副局长,青海分行行长、党委书记,广西分行行长、党委书记,业务发展局局长,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