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近日联合发布《江苏律师工作2019年度大数据》。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律师达到30461人,首次突破3万人大关,同比增长14.6%,人数位居全国前列。律师党员达11754人,占律师总数的38.6%。律师事务所达到2043家,同比增长8.6%。全省县域基本实现律师人数50人以上,近90%的县域实现了律师万人占比达万分之一以上。

  全省律师去年共代理各类诉讼案件69万余件,同比增长22.5%,代理民事案件共59.9万件,其中代理公司案件12.3万余件,劳动争议案件9.4万余件;代理刑事案件8.1万余件。代理非诉讼法律事务12万件。海外法律服务方面,我省在阿联酋、俄罗斯、巴西、安哥拉、埃塞俄比亚、印度尼西亚等国家新建6个海外法律服务中心,初步形成覆盖“一带一路”主要区域的海外法律服务站点布局。91名律师进入全国涉外律师人才库,人数位居全国前列,131名律师进入省级涉外律师人才库。

  全省在册律师调解员队伍达3800余名,律师调解案件达到4.1万余件,调解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去年全年共办理通知辩护的法律援助案件30147件,因刑辩全覆盖试点增加18201件,占比60.4%。

  (倪方方 张全连 刘 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