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17:40,车辆装货完毕,出发!”

  “2月10日,10:20,司机还有300公里到武汉!”

  “2月10日,14:30,车辆已到武汉市东西湖疫情防控指挥部!”

  ……

  近21个小时,1100多公里,1000张3E防潮保温抑菌多功能垫准时送达武汉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方舱医院建设——华能智链物流团队再次赢得了一场与时间的赛跑,一段段实时的物流运输轨迹和跟踪讯息,再一次展示出防疫应急物资义运“绿色通道”的高效。

华能电商公司旗下物流平台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华能电商公司旗下物流平台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建设

  “目前武汉方舱医院急需的一批捐赠物资,要从廊坊市固安县运往武汉东西湖疫情防控指挥部现场。时间紧,任务重,能源交通公司要求我司充分发挥供应链平台企业优势,继续发扬‘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力协助做好运输工作……”2月8日元宵节当天晚上22点41分,华能智链旗下“能运”、“真好运”物流团队突然收到公司发来的紧急运输需求。

  此时,武汉在东西湖区、江汉区、武昌区等地已建设多处“方舱医院”,作为阻击病毒的“生命堡垒”。

  时间就是生命,疫情就是命令,面对车源少、调度难、时间赶等各种困难,“雷神山突击队”成员纷纷再次主动请缨,要求加入此次“义运”工作,誓为“方舱医院建设尽一点力”。“方舱医院驰援组”第一时间成立,并迅速展开运力搜集。

  半个多小时后,“运力调度团队”通过物流平台“运力资源库”,找到了前往疫区的运力,但考虑到运力资源最优化原则,团队决定继续开展运力搜寻,同时通过“能运”和“真好运”平台发布需求信息,组织更多资源。

  2月9日早晨七点,团队找到了精准匹配的车源信息,但在与捐赠方确认信息过程中,车源被其他货主订走。运力保障小组没有放弃,加大力度,继续寻找;最终在上午十点,经过多方联络协同,交叉比对确认,在距离装货地220公里的唐山市滦南县,找到了合适的运输车辆。“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将时间一点点“扣”出来,在协同运力资源的同时,“运力保障团队”积极联系湖北省交通厅安监处总协调,全程跟进特别通行证办理事宜,确保车辆“一路无阻”;“路线规划团队”提前做好了运输路线规划,确保行车路线的科学合理。

  当天17:40分左右,随着最后一块雨布盖好,防护措施检查好,运载着“方舱医院”紧急物资的“义运专车”再一次出发驰援疫区;21小时后,圆满完成了任务,人、车、货安全无恙,车前“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标语在春日阳光的照耀下尤其醒目。

华能电商公司始终坚持增援防疫前线的使命华能电商公司始终坚持增援防疫前线的使命

  自1月27日华能智链旗下物流平台紧急开通义运“绿色通道”以来,其坚持向湖北地区提供救援物资及医护用品整车“义运”服务,千里运方管、驰援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车辆24小时待命、支援雷神山项目短驳运输,累计“义运”16车次,免费运输货物品种达10种,运送货物超过130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华能智链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防疫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作为供应链平台企业的优势,全力增援防疫前线,确保使命必达,贡献力所能及的“华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