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企业复工在即,江苏省出台通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保障工作,提前谋划复工复产企业生产物资运输保障。

  2月6日,江苏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

  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通知》要求保障公路网畅通,严禁擅自阻断交通,确保交通主干道畅通。

  要求各地暂时关闭多数高速出口,保留辖区出口数量的1/3左右。港口所在地人民政府,严禁以疫情防控为名,随意禁限货运船舶靠港作业。

  同时,《通知》强调,交通运输、公安和卫生健康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加检测力量,尽量实现快速检测通行,确保高速公路右侧应急车道畅通。

  澎湃新闻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获悉,《通知》印发后,江苏省交通部门向社会公开了全省13个设区市24小时应急运输电话,并及时受理通行证信息登记,协调解决应急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中的相关问题。

  据统计,《通知》印发后,全省当日发放高速免费通行证数量,较前一日增长57.6%,通行车辆计划运输8613吨物资,对保障应急物资运输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