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倚天长剑,守祖国和平”。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电视剧《号手就位》将于3月29日登陆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该剧由李易峰、陈星旭、张馨予、肖央、段博文、董春辉等主演,讲述了4名地方大学生怀揣不同梦想加入火箭军的成长故事,他们从初期懵懂迷茫的新兵蛋子到晋升军衔成为上等兵,从训练中拈轻怕重到能够自主操作起竖导弹,在部队暴风成长。

弘扬时代旋律 揭开火箭军的神秘“面纱”

  弘扬时代旋律 揭开火箭军的神秘“面纱”

  这部作品以火箭军部队为切入,生动地展现出了我国青年官兵对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价值观念,传递着中国军队和军人一心为国、无怨无悔的伟大情怀。

  《号手就位》作为中国首部火箭军题材的电视剧,首次揭开了这个神秘而强大队伍的面纱。这个成立于2015年的“低调”导弹部队,并未被人们过多的谈论起,却是我们国家的“王牌”和“底牌”,是护国御敌的一柄“利刃”。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剧中这些新生代的火箭军,为我们揭秘了这个特殊部队背后的酸甜苦辣,让我们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火箭军对他们事业的热爱与守护。

“青春有火”投身军营 川东F4开启热血人生

  “青春有火”投身军营 川东F4开启热血人生

  青年人是国家和军队的未来与希望,关注青年军人的成长就是关注军队的未来。《号手就位》根据丰杰长篇小说《毕业了,当兵去》改编,以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视角,讲述了一群大学生火箭军新兵投身军营,在身怀绝技的老兵的带领和感召下,经历身体和精神的双重磨砺,最终成长蜕变为中国火箭军“王牌号手”的故事。

  “号手”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对一线导弹操作官兵的特有称谓,“号手就位”标志着导弹发射流程马上开始,长剑即将出鞘。在川东大学上学的夏拙(李易峰 饰)、欧阳俊(陈星旭 饰)、林安邦(段博文 饰)、易子梦(董春辉 饰)号称“川东F4”,他们怀揣着各自的心情和愿景,选择了穿上军装去当兵。初入军营的路程荆棘重重,他们一边跌跌撞撞,披荆斩棘,一边感受光荣的岁月,体会顿悟的人生。经过苦乐参半的涅槃蜕变,四位大学生成长为合格的军人。

  正所谓“新火”燎原,他们是火箭军的新生代,也是新时代中国火箭军军人的缩影。

  青春书写,寻找叙事新切口

  《号手就位》所汇聚的这一批演员,显露出不同以往的气质。李易峰、陈星旭等在年轻人群中颇具影响力,这一次在《号手就位》中一改精致偶像的形象,化身充满了斗志与热血的学霸军人。在参观重型武器库时的眼神闪亮,让观众切实感受到他们对于军人这一身份的自豪与热爱;“喜剧人”肖央,这一次在《号手就位》中也一改以往的嬉皮笑脸,有严苛的一面,也有柔软而可爱的一面。这些出乎意料的演员们汇聚在一起,所塑造的军人形象,所传递的理想信念,让观众深刻感受到一代又一代火箭军对他们事业的热爱与守护。

  同时,《号手就位》中这支独特的军队打破了以往军人“大老粗”和严肃刻板的形象。四个火箭军新兵日常爱耍宝,工作的时候却又有认真努力的一面;老兵们看似严苛的外表之下,也都是柔软而可爱的。作为主角的夏拙是个拥有“超级大脑”的学霸,他身上是智慧与信念的融合,彰显着我国科技强军的重大理念。有音乐造诣的易子梦,在军营创作了自己的单曲,也凸显出火箭军队伍的人才辈出。

  3月29日,即今晚起每晚20:45敬请锁定江苏城市频道第一剧场《号手就位》,跟随川东F4从军事小白变身“精神火箭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