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群众和民警施援突发心脏病的女子

  “快点快点!以最快的速度到急诊室门口!”11月18日上午,南京地铁二号线油坊桥站附近一女子突发心脏病晕倒,地铁执勤民警接到求助后迅速拦下一辆出租车紧急送医,因抢救及时,最终女子脱离了危险。 通讯员 狄公轩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勇

  快点 快点!

  “以最快的速度到急诊室!”

  18日10时左右,地铁二号线油坊桥站的执勤民警汪阳洋接到市民求助,称有位女子突然晕倒在站外的某商场内。汪阳洋闻讯立即和辅警一同赶往,并请求车站工作人员携带轮椅赶来支援。

  到达现场后,汪阳洋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正扶着商场内的长凳半躺在地上,周边围了一圈热心市民,他们倒来温水并时不时上前询问情况。据市民介绍,该女子是在逛街途中,突然就靠着长凳滑倒下去的,大家发现后立即拨打了120,但目前暂无可用车辆,这才向邻近的地铁警方求助。因该女子意识模糊,脸色泛白,汪阳洋在热心市民的帮助下,将其扶上轮椅,决定打车前往最近的明基医院,并通过其随身的手机通知其女儿迅速赶往会合。

  “出租车!停一下!”一出商场大门,汪阳洋便发现一辆空车,于是大声呼喊。热心的司机立即靠边停车等候。

  “快点快点!以最快的速度到急诊室门口!”民警协助该女子一上车,出租车立即向医院赶去。

  醒醒 醒醒!

  “不要睡,马上就到医院了!”

  在出租车上,汪阳洋一直安慰着女子,然而她的状态却越来越差,这让汪阳洋心急如焚。

  “我感觉我的心脏就要停了……”话音刚落,女子便失去意识晕厥过去。“醒醒!不要睡!不要睡!马上就到医院了!”汪阳洋急得大声呼唤,努力将其唤醒。司机更是打开双跳,一路鸣笛,向医院疾驰。

  “医生!急救!”汪阳洋推开车门,一路狂奔至急诊大厅。闻讯赶来的医生立即将女子推进医院急救,汪阳洋和辅警也紧随其后,直到发现女子恢复意识,这才长松口气,轻声说道:“还好还好,人没事就好。”

  “司机没肯收钱,看见我们顺利到达医院,就摆摆手离开了。”该女子的女儿吴女士匆忙赶来,准备报销打车费,汪阳洋连连回绝。吴女士告诉民警,其母亲有心脏方面的病史,平时坐公交车都会晕车,以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吴女士告诉民警,幸好遇到了热心的市民和地铁警方,“谢谢你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这些好心人了。”见对方状态逐渐转好,汪阳洋叮嘱吴女士要照看好母亲的身体,随后便和辅警离开医院。

  中午,汪阳洋进行了电话回访,得知吴女士母亲已无大碍,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正在静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