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江苏省气象台昨天发布重要天气报告:一直到29日,沿淮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昨天夜间至今天白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有强对流天气。30-31日高温缓解,全省基本无高温天气。

  新的一周阳光火力全开,在它的猛烈攻势下,气温快速上升。昨天,江苏长江以北最高气温相对较低,基本在30~33℃,而长江以南地区气温普遍在35℃以上,其中宜兴最高,达到37.4℃。根据省气象台预测,受副热带高压影响,一直到29日,我省高温范围将逐渐增大,强度增强,其中26日沿江和苏南地区最高气温35~37℃,27-29日沿淮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达36~38℃,局部39℃左右。

  昨天夜间到今天,江苏大部分地区有一次对流性降水过程,部分地区有8~10级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可达30~50毫米。27-29日淮北地区多雷阵雨天气。30-31日受沿海低压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多云到阴,本省东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南京地区,受副热带高压影响,本周南京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到上半夜可能出现分散性雷阵雨。需要注意的是,今天受冷暖气流交汇影响,南京有一次雷阵雨过程,局部雨量大,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本周前期南京依然是晴热高温天气,周末副高减弱东撤,全市将有雷阵雨天气,高温也将有所缓解。具体来看:今天南京江北地区最高气温33℃到34℃,其它地区最高气温 35℃到36℃,27日和28日最高气温上升至38℃到39℃。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东南风4到5级,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到9级,27℃到36℃;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偏南风3到4级,27℃到39℃;后天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28℃到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