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起,我省先后派135名重症医疗队员(含4名国家专家组成员)驰援上海,其中131名队员分别驻守在上海市老年医学中心和上海市第八人民医院,共接管重症床位151张,累计收治重症患者469人,为医疗救治工作贡献了“硬核力量”。

  截至5月31日,随着上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各地和军队援沪医疗队绝大部分圆满完成任务离开上海。我省援沪医疗队149名队员仍坚守上海抗疫一线,包括重症医疗队131人,核酸检测队员13人,援沪指挥部5人。

  131名重症医疗队员分别来自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南京鼓楼医院和常州市第一、第二人民医院等5家医疗机构。他们与上海医务工作者一道奋力救治重症患者,其中很多队员已经驻守在上海两个多月。

  6月7日,我省援沪重症医疗队顺利完成交接工作,进入休整状态。至此,我省援沪医疗队已圆满完成全部支援任务。3月27日以来,我省共调派1.4万余名援沪医疗队员,在上海开展工作75天,采样7064.95万人份(其中,应急采样队采样3566.4万人份),检测核酸样本434.64万管(其中,援沪检测队检测348.79万管、省内检测基地检测85.85万管),收治患者31216人(其中,方舱医院及亚定点医院收治26245人、定点医院收治1210人、重症队收治469人、血液透析3292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作出了江苏贡献、体现了江苏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