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昨天高考正式拉开帷幕,东北风送来清凉,江苏天气给力,无降水无高温。今明两天全省仍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淮北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局部可能伴有雷雨大风等对流性天气,气温变化不大,早晚还是挺凉爽的。

  南京地区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继续维持多云为主的天气,9日起,随着暖气团的北抬,气温也将回升至30℃以上。这几天紫外线指数较高,外出需注意适当防护哦!

  江苏省气候中心发布了2022年春季气候影响评价,春季全省气候特征表现为“温高雨少”。全省气温较常年明显偏高,降水总体偏少,春季全省日照时数较常年偏多。

  全省春季各站气温:14.2℃(射阳)~17.8℃(高淳),全省平均气温16.3℃,较常年同期偏高1.3℃,达历史同期次高值,仅低于2018年16.4℃。

  全省春季各站降水量为30.1毫米(丰县)~352.6毫米(吴江),全省降水量为191.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少0.9成,空间分布北少南多,时间分布前多后少。

  日照数偏多,全省春季各站日照时数为467.2小时(宜兴)~797.7小时(西连岛),全省日照时数606.7小时,较常年同期偏多1成。

  这几天南京天气:今天多云,东到东南风4级左右,19℃到30℃;明天多云,偏东风3到4级,19℃到30℃;后天多云,东南风3到4级,21℃到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