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梅雨季节,下雨天已经成为“常态”。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本省西南部地区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局部雨量大,其它地区多云有时阴。预计今天最高温度:本省东北部地区24℃左右,沿江和苏南地区29~30℃,其它地区27℃左右。

  昨天上午,南京大部分地区相对湿度都在80%以上,最高气温超过了34℃。午后憋了几天的大雨终于落下。今年的梅雨就是这样,降水分布不均,高温夹杂高湿。而预计未来几天,南京仍将是这样的天气为主。

  从全省范围看,6月14日江苏均出现降水,其中沿淮和淮北大部分地区暴雨到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日08时-15日08时累计雨量最大在赣榆柘汪镇188.6毫米。

  今天和明天江苏仍有雨,其中今天夜里沿江和苏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17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8日淮河以南地区阴有阵雨并渐止。19日-20日全省都以多云天气为主。

  近期南京天气: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偏北风4级,22℃到32℃;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局部大雨,偏东风4级,24℃到30℃;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北风4到5级,25℃到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