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连镇高铁淮镇段通过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初步验收,标志着连镇高铁淮镇段即将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本次验收时间为11月28日至30日。

  国铁集团现场检查了淮镇段工程并召开了初步验收会议,初步验收及安全评估通过后连镇铁路将具备正式开通运营条件。

  连镇铁路线路全长约304.5公里,北起连云港市,经淮安、扬州市,跨长江后终至镇江市,设计标准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其中连云港至淮安段已于2019年12月16日开通运营。

  连镇高铁淮镇段开通后,将实现连镇高铁全线贯通,直接将连云港、淮安、扬州、镇江地区部分县市连通全国高速铁路网,实现与上海、南京、杭州等长三角中心城市无缝对接。

  此外,另一条备受期待的铁路盐通铁路也将于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预计连淮扬镇铁路、盐通铁路全线开通后,我市高铁车次将由目前22对/日增加到60余对/日,待连徐高铁建成通车后高铁车次将达80余对/日,其中连云港至南京、上海、苏锡常等热点地区车次较多。

  预计通过连镇线,连云港至上海将由原来的12小时30分钟缩短到3小时左右,连云港至南京将由原来的8小时缩短到2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