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徐州发布,轨道交通2号线、3号线建设得怎么样了?4、5、6号线有啥新进展?……当当当~大徐带来了官方消息,最新的!刚刚,徐州市国资委召开发布会,介绍了徐州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推进情况。

  轨道交通,有新进展

  第一期建设规划包括1、2、3号线一期工程,全长64.35km,设站52座,总投资467亿元。

  最新建设进展在这里~

  1号线一期工程:

  已于2019年9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

  2号线一期工程:

  已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冷滑”“热滑”,并于2020年8月5日通过项目验收,8月10日开展试运行。

  计划2020年11月底开通初期运营,运营筹备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

  3号线一期工程:

  正在进行土建工程扫尾,已全面转入安装及装修施工阶段,3号线首列车已于7月23日到段。

  3号线一期工程计划明年上半年开通初期运营。

  1号线一期,运营棒棒哒!

  1号线一期于2019年9月28日开通初期运营。

  总体运营情况良好,列车运行图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等关键指标均达到或超过交通部规范标准。

  运输生产平稳规范,行车、施工各项指标良好,客运组织工作有序进行,各类设备运行状态无异常,运营服务质量和系统维护能力不断提升。

  第二轮建设,推进!

  就在今年1月20日,徐州轨道交通第二轮建设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总规模79.3公里,设站60座。包括——

  • 3号线二期工程

  • 4号线一期工程

  • 5号线一期工程

  • 6号线一期工程

  3号线二期工程:

  初步设计于7月28日获批,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6号线一期工程:

  正在进行工可报批工作。

  地铁经济,催生城市动力!

  按照“轨道+资源开发”发展模式,徐州加强场站及周边土地综合开发利用,运用“站城一体化”和TOD创新发展理念,规划建设了——

  • 车辆段上盖

  • 中心商圈慢行通道

  • “P+R”停车场

  • 车站周边商业设施等项目

  并预留了车站与周边城市功能配套项目的连通接口,加强了地铁与城市生产生活设施的融合,形成了由地铁串联的“葡萄串”式的城市现代化服务业空间载体。

  1、2、3号线一期沿线站城一体化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99.7万平方米,二期建设规划新建线路共梳理出6块站城一体化开发项目。

  关于轨道交通建设大徐知道,小伙伴还有几个问题想知道“”

  新线运营筹备工作进展咋样了?

  2号线的24列电客车全部到段,3号线已到位3列电客车,列车及各项机电系统的联调联试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号线近1500名运营人员已全部到位,目前正在进行培训和取证工作,并提前储备了3号线部分运营人员。

  地铁周边交通配套能再多点儿吗?

  根据市政府部署,市交通局在轨道交通1、2、3号线一期工程车站方案稳定后,委托专业设计单位在工可方案的基础上进行深化研究,提出了公交线网优化和车站周边交通接驳设施布局方案,并形成落地实施方案。

  目前,1号线方案已经陆续实施,2、3号线方案已初步制定。

  期待着带上一张地铁卡游徐州的日子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