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9月1日,江西婺源县,一名小学副校长吃学生剩饭的视频在网络获赞超600万,此事引发网友热议。

  视频中,孩子们在一旁站着,一名老师端着餐盘,吃完了他们吃剩下的早饭,包括包子、炒粉、油条等等。

  这名老师叫吴爱英,是婺源县高砂中心小学的副校长。吴爱英说,9月1日她专门以节约粮食为主题设计了一堂开学第一课,地点就在学校食堂。她当面吃下学生们的剩饭,是想引发同学们对平时浪费食物的思考。

  吴爱英说,当时有的孩子比较蒙,没想到老师会这么做,还有一些孩子不好意思,觉得自己剩了饭,老师帮他们吃了。

  这段视频在网络流传后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老师的行为是言传身教↓↓↓

  也有网友质疑,认为这样做不卫生↓↓↓

  对于网友的质疑,吴爱英说,自己在食堂也是把他们吃剩下的食物夹到自己的碗里吃的,并没有直接用他们的碗筷。“没想到这个小视频传播得这么快,重点是教育学生,不是吸引网上的注意力。”

  有网友建议学校食堂推出小分量的饭菜。吴爱英表示,此前学校一直是学生自己拿餐盘去窗口打菜,分量也是自己控制的,今年因为疫情才会定餐定量统一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