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讯(记者 马祚波)随着江北核心区G12地块的成功出让,南京今年上半年的土地市场也尘埃落幕。统计显示,今年1-6月南京全市(含高淳、溧水)共拍出76幅地块,涉宅地块为39幅,出让总金额超过750亿元。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涉及住宅性质的39幅地块中,位于南京主城的有23幅,还有溧水15幅和高淳1幅,涉宅地块的成交金额超过690亿元,占拍地总收入的92%。在39幅涉宅地块中,万元以上的地块占了18幅,其中有7幅的楼面地价在1万-2万/㎡之间,2万-3万/㎡的地块有5幅,另有6幅地块的楼面地价超过3万/㎡。

  从总价上看,今年上半年有3幅地块的总价超过60亿元,总价最高的是华发城东G05地块,总价达到了69.1亿元。另外两块地均位于南部新城,华夏幸福G12地块成交价63亿元,金地商置G13地块成交价68.7亿元。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经历了疫情期间近两个月的“空窗期”,今年上半年南京土地市场的表现依旧抢眼,为给市场“降温”,甚至有18幅地块设置了“限房价竞地价”的门槛,提示房企理性拿地。按照今年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商品住房用地将达到672万平方米,是近年来的新高,土地市场供应量充足,将确保未来两年左右的新房供给,也有助于降低热门地段的市场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