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5号线、轨交6号线都有新进展!

  5号线首列车,到苏州!

  今天(4月8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首列车从南京运抵苏州,正式交付至浒墅关车辆段。

  看看这“新鲜”的出厂日期

  再看看车内这漂亮典雅的品红配色

  有颜值,更有实力

  “漂亮紫”是省内首列实现无人值守全自动驾驶的车辆,还能自动自检、自动发车、自动洗车……

  简直聪明得不得了!

  5号线起于吴中区集散中心站,止于苏州工业园区阳澄湖站,全长44.1公里,设站34座,列车最高运行速度为80公里/小时,最多可乘2034人。

  目前,5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剩余附属结构施工,盾构施工完成99%,轨道正线铺设完成31%。

  5号线将于今年实现“洞通”“轨通”“电通”等重大节点目标,明年2021年上半年开始试运行,明年6月开通运营。

  5号线开通后,中午去阳澄湖吃大闸蟹,晚上去太湖看夜景,分分钟就能实现啦! 

  6号线首座车站封顶

  4月8日上午,苏州轨道交通6号线金储街站完成了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这标志着6号线首座车站顺利封顶。

  目前,6号线有9个车站已完成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另有17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1个车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全线5段明挖区间,有2段已完成、1段正在进行围护结构施工。

  按照计划,6号线将于2024年6月开通运营!

  轨交方便市民生活,一起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