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国政府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3月30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斯加后,将协助委方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这支8人的专家组全部来自江苏,汇集了全省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传染病控制等多个领域的专家。专家组此行还一同带去了中方捐赠的检测试剂、防护用品、药品等医疗物资。据了解,此前还有两批来自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援助医疗物资已经运抵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说:“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正在努力抗疫的委内瑞拉人民伸出援手。中国的成功抗疫经验将为委内瑞拉的抗疫工作提供指导,帮助确定防疫最佳战略,从而拯救更多生命。”

  据统计,截至当地时间29日晚,委内瑞拉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为129例,其中3例死亡。发生疫情以来,委内瑞拉政府迅速在全国采取停工、停学、停航、社会隔离等防控措施,防疫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中国赴委内瑞拉抗疫医疗专家组组长黄茂表示,让我们共克时艰,相信双方共同抗疫的经历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合作与友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 郑凌 吴刚 编辑/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