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进行,无锡市人社局通过包专列的形式,开展“点对点”用工服务。3月25号晚上,首批700余名湖北麻城籍务工人员乘坐返岗专列顺利抵达无锡站。

  为了归来人员能及时返岗,无锡和麻城两地人社以及铁路部门早早就行动起来,专门申请了一辆空车开到湖北麻城接这七百多人。无锡火车站开辟了专属通道,无锡市人社部门同时安排20辆大巴和50余名人社志愿者参与,确保每一名返锡人员安全抵达目的地。

  无锡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主任杨勇说:“我们也要求对方人社部门,对这批人做好健康检查,出具相应健康证明,同时让他们提前填报锡康码。” 

  麻城籍返锡人员说:“村里开证明什么的,早就准备好了。”

  麻城籍返锡人员说:“有这样的专列让我们坐,真的谢谢。”

  湖北麻城市自2月20日以来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被湖北省疾控中心评定为低风险区。这批700名返锡人员,已在当地进行了安全检查,持有湖北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具的健康证明,并且成功申领锡康码“绿码”,回到无锡后无需隔离,可以立即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