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月19日,湖北黄石有色医院传来好消息:22名新冠肺炎病人从该院痊愈出院。这也是黄石有色医院自2月3号成为定点医院收治新冠肺炎病人以来,集中出院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午,22位痊愈患者走出隔离病区,向参与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

  黄石市有色医院医务部主任屈泽告诉记者,该院是一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从2月3号开始正式作为定点医院收治病人。开始时,面对集中收治的传染病病人,许多同事都没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到来给予了他们很大的指导帮助。屈泽说:“江苏医疗队来了之后,在呼吸道疾病诊疗、中医的应用等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同时把我们工作当中做得不规范或者不合适的地方进行了梳理,帮我们把流程更加优化了。”

  目前,江苏支援黄石医疗队的魏瑜医生挂职黄石有色医院大病区业务主任,高娟医生挂职该院护理部业务主任,李晔医生挂职该院医务部业务主任。屈泽告诉记者,三位专家第一天来到医院后就立刻进入到工作状态,每天都进入隔离病区对重点病人进行筛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医院于2月16号出院2人、18号出院10人、19号出院22人。

  屈泽介绍,痊愈患者出院除了要符合国家标准,专家还会结合患者个人情况进行综合考量:“首先需要3天以上没有发热,症状基本消失。还有复查CT影像(病变)明显吸收,以及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这些痊愈的人回家以后还是需要继续居家隔离进行14天的医学观察。”屈泽说。

  屈泽表示,下一阶段该院医生将会和江苏医疗队队员更加紧密配合,对病人,尤其是重症、危重症病人进行病情摸查,在同质化、标准化医疗护理救治的基础上施行“一人一策”。

  (来源:荔枝特报黄石组记者/王德俭 编辑/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