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助力疫情精准防控和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领导下,南京市公安局日前基于“金陵网证”APP,开发了“宁归来”线上平台,来宁返宁人员抵达之日无需东奔西走,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进行登记报备、健康申报。

  截至2月18日上午10时,已有15.9万人通过该平台进行登记报备和健康申报,极大减轻了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走访排查的压力。

  据介绍,来宁返宁人员可通过扫描小区门口二维码,或在应用市场搜索“金陵网证”,即可下载安装“金陵网证”APP。通过身份验证、手机验证、实人验证、设置密码四步,即可完成个人信息注册。

  进入APP打开“宁归来”模块后,按照页面提示录入抵达南京的时间、在南京的具体居住地址、有无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等相关信息,系统会生成对应的申报信息。记者亲自体验后发现,整个流程简单快捷,只需3分钟即可完成注册申报。

  按照南京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来宁返宁人员管理的通告》要求,来宁返宁人员来到南京当日需在“宁归来”登记报备相关信息,或者直接向所属单位(学校)登记报备,有固定住所或投靠亲属的在社区登记报备,进行正常公务、商务活动的在宾馆酒店登记报备。

  “宁归来”线上平台只需要一次申报,不论是在卡口、街道社区、还是用人单位都通用。

  据了解,“宁归来”(金陵网证)线上平台自2月13日晚7时正式对外发布,当晚登记报备人数迅速突破1万,截至2月19日上午10点,平台登记报备人数已达21万多人。

  警方提醒,如果回宁返宁人员在线上平台填写的信息不准确,将会影响出行,更重要的是将会对个人信用档案产生不良记录,给个人今后在评优评先、从事特定职业、担任相关职务、申请银行贷款等方面带来一定的影响。如果因故意隐瞒相关信息进而造成严重后果,还将会被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高若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