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的第一天,高速公路也进入了小客车免费通行的状态,今天江苏主要高速路网基本出行畅通。

  江苏台记者毛俊说:“这里是南京长江二桥收费站,春节长假的第一天,南京长江二桥主要以由南往北的出城车流为主,大部分都是私家车。虽然由南往北只开了六个通道,但现场没有拥堵的情况,大家的出行是比较顺畅的。”

  据统计,除夕前的1月21-23日这三天,南京长江二桥车流量总计约30万辆,与去年农历同期基本持平,但今年不少市民将出行日期提前,因此这几天南京长江二桥车流量呈现了明显的前高后低的趋势。

  南京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值班民警刘磊说:“前天南京长江二桥10万辆,到昨天8万辆,预计今天的车流量也不超过8万辆,高速行驶的客车和危化品车仍然是我们检查的重点,我们主要检查车辆的安全设施情况和大客车里面,乘客扎没扎安全带的问题。”

  长假首日,省内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和沪宁高速南京收费站,车流较昨日也有明显减少。截至1月24日下午1点,江阴大桥车流量为6万6千辆次,苏通大桥全天车流辆预计将在6万辆左右。

  江苏台记者周忱说:“现在我来到了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上午十点半左右,从大屏幕上可以看到,现在各个高速公路通行顺畅,但是也有极个别的高速公路受到了大雾天气的影响。”

  江苏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副主任周胜说:“昨天夜间到今天上午,我们全省高速公路受到雾天影响,苏北的宿迁、连云港、徐州等地,都是由于雾实行了等级的交通管制措施,截至今天十时左右,徐州最后一条因雾封闭的徐济高速公路也开通了。”

  交警部门预计,从初二起探亲访友的市民逐渐增加,全省高速路网车流量将开始回升,初五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春节期间江苏多雨水和雾气,司机朋友在开车时一定要注意安全,保持车距。航空方面,从本月十号起南京禄口机场客流就逐渐增大,现在日客流量在九万四千人次左右,比去年同期上升11%。机场方面已经展开消毒和入境旅客体温检测工作,春运期间建议旅客随时关注航班动态,留出充裕时间到达机场办理相关乘机手续。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毛俊 史博文 周忱 徐晗  俞铭义  供片台/南通台 江阴台 射阳台  编辑/朱一普)